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2016年三季报业绩前瞻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9 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翻倍。 2016 年1-9 月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售21 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2%,其中,纯电动车销售14.5 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70%,插电混动销售6.5 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0%。由于新能源汽车政策影响, 2-6 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走势环比持续上升,7 月份环比下降,7-9 月新能源汽车销量稳定在3 万辆水平。全年销量有望达到40-50 万辆。

全国碳交易市场筹备进入关键阶段,电改扩张速度或超预期。发改委、能源局下发了《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和《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管理办法》,确认增量配电包括新建及电网外存量资产,明确电压等级。同时配电网项目管理落实到地方政府层面,彰显管理层放开增量配电网业务决心,有助于未来更多商业模式探索的畅通无阻,更深入改革值得期待。多种增值服务为配网运营的商业模式打开想象空间,我们仍然认为多种商业模式除了使盈利方式更加多样化,更能够增加售电公司的客户粘性,我们继续看好配网运营带来的商业模式与售电公司业务的协同效应。

我们预计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重点公司2016 年三季报业绩情况如下:

累计同比增长超过100%的公司预计有34 个:当升科技(3136%,新能源汽车正极材料需求扩大,加上并表中鼎高科)、多氟多(1205%,六氟磷酸锂产销两旺)、新纶科技(989%,)、精功科技(925%,收购盘古数据)、电科院(620%,)、台海核电(600%,)、天赐材料(520%,电解液产销两旺)、中电鑫龙(425%,充电桩订单放量)、合康变频(419%,动力总成需求扩大)、北京科锐(355%,)、隆基股份(330%,组件销售大幅增长)、江特电机(305%,并表九龙汽车米格电机)、方正电机(300%,电动乘用车需求扩大)、大连电瓷(282%,)、三变科技(220%,)、五洋科技(197%,)、中际装备(185%,)、杭锅股份(185%,)、温州宏丰(175%,)、理工环科(170%,电力信息化和环境监测业务贡献业绩)、拓日新能(167%,EPC 业务贡献业绩)、金利华电(165%,)、东方日升(163%,)、蓝海华腾(161%,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销售大幅增长))、中能电气(148%,)、纳川股份(140%,)、新宙邦(140%,电解液产销两旺)、科恒股份(132%,)、国轩高科(120%,新能源汽车电池需求扩大)、先导智能(130%,)、融捷股份(119%,)、通光线缆(116%,主营收入同比增长且毛利率提)。

建议积极配置新能源汽车板块和电改板块。(1)新能源汽车骗补落地,三季度销量稳步增长,四季度有望进一步放量,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集中度提升,看好产能扩张的锂电龙头标的。重点推荐欣旺达、国轩高科、金杯电工。(2)看好电改带来的用电服务需求放量,看好受益电改的用电服务龙头。重点推荐桂东电力、智光电气、红相电力。(3)强调电改带来新能源限电改善,关注吉电股份、银星能源、甘肃电投、太阳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