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三季报机构最新行踪大曝光!增持减持个股浮现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0-14 18:1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本周三季报陆续出炉,9月末的机构持股动向也随之曝光,业绩喜忧参半的情况下,主要机构持股发生了哪些变化?

在曝光机构持股前,我们还是先看一下业绩情况,截至昨日,共12家公司三季报亮相,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有8家,银禧科技、兄弟科技净利润同比均增长了1倍以上。净利润同比下滑的有4家,恺英网络前三季实现净利润4.32亿元,同比下降两成,科林环保净利润同比下降33.5%;百润股份、杭氧股份在业绩下降的同时,前三季出现亏损。

已公布三季报公司业绩喜忧参半,主要机构持股动向如何?

根据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情况显示,国家队持股最为稳定,杭氧股份、海康威视、宋城演艺、兄弟科技、乐凯新材等5家公司三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国家队身影,与半年报对比发现,国家队持股量均未发生变化。

不考虑国家队持股,12家公司中均有基金、QFII、社保基金等不同类型机构现身。机构数量最多的是鹏翎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机构占据9席,海康威视、春兴精工、乐凯新材等也出现机构集体持有。

以机构合计持股量占流通股比例统计,依然是鹏翎股份机构控盘比例最高,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合计持股9782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4.14%,春兴精工、乐凯新材、恺英网络、海康威视等机构合计持股比例也在5%以上。

基金买买买重仓股六成为新进

各主要机构中,基金持有的个股数量最多,共出现在10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持股量环比变动显示,本周率先公布三季报的个股中基金以新进为主,共入手6只。

从业绩看,已公布三季报中仅有的两只利润翻倍股被基金一网打尽,均有1只基金新入围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其中,银禧科技基金新买入442万股,兄弟科技基金新买入190万股。与两只高增长股相比,九华旅游三季度营业收入增幅不足1%,净利润增幅也在一成以内,依然有汇添富均衡增长基金、华宝兴业国策导向基金、华宝兴业先进成长基金等3只基金集体新入围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合计持股量14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2%。

社保基金现身3股新进一股减持两股

社保基金目前仅现身3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逾四成的宋城演艺,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全国社保基金四零六组合,该社保基金三季末新进持有886万股,为公司第十大流通股东;恺英网络、春兴精工虽然社保基金仍持有,但与半年报相比,社保基金持股量均减少了一半。

QFII持有两股均为增仓

深港通开通之际,QFII目前仅现身两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分别为杭氧股份、海康威视。其中,杭氧股份在业绩亏损的情况下,领航投资澳洲有限公司-领航新兴市场股指基金新入围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持有92.62万股;海康威视为QFII压箱底股票,近两年连续持有,三季度末4只QFII集体现身,合计持有2.4亿股,环比增加56%。(余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康威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