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蓝环保2016年上半年营收6070万元 净赚312万元

来源:挖贝网 作者:瞿小玉 2016-10-14 15:5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挖贝网讯 10月14日消息,浩蓝环保(833951)近日公布的2016年上半年报告显示,截止2016年6月30日,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6069.91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1.4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2.0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7.39%;基本每股收益为0.04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8.43%。

截止2016年6月30日,浩蓝环保资产总计为5.25亿元,较本期期初增长0.46%;资产负债率为65.86%,较本期期初66.31%,下滑0.45个百分点。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为-2999.83万元,上年同期-5807.67万元。

报告期内,浩蓝环保营业收入、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分别减少61.47%、37.39%,主要原因一是施工项目周期性影响,报告期内部分项目执行尚未到确认时点,同时较多项目正处于招投标和合同商务签订阶段。二是基于2015年公司产品毛利率的构成(设计咨询类:、运营类:、设备销售类:、工程类:)浩蓝环保正在按照年初制定的新的经营策略进行有计划的调整产品结构,调减资金需求大、毛利率低的工程收入规模,增加投资少、毛利率高的设计咨询运营等业务收入比例。报告期内工程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由去年同期的90.06%下降到今年的77.23%,同时,设计咨询运营类项目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由去年的5.5%增加到今年的16.26%。综合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22.72%增加到了今年上半年的40.64%。三是政府环保项目投资由EPC向BOT/PPP投资类模式转变,对作为轻资产类型公司带来较大的资金压力,浩蓝环保签订的较多环保工程投资框架协议受制于资金尚未能转化为业务收入。为解决资金压力,报告期内浩蓝环保已在深圳前海注册成立基金公司,正谋求与相关机构洽谈发起设立环保产业基金,以解决BOT/PPP项目资金开发资金。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浩蓝环保是一家建立院士工作站的环保专业公司,是集环保咨询、设计、研发、设备生产、工程总包(EPC)、项目投资(PPP、BOT)、运营管理(O&M)于一体的解决环保问题的系统服务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