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第三批PPP项目公布在即,订单驱动公司持续受益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促进PPP 发展政策法规持续出台中,持续释放利好。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允许社会资本通过特许经营等方式参与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和运营”,作为标志性事件,PPP 进入规范化发展阶段。2014-2015 年中央及地方不断推出新政策,引导各方积极参与PPP,支持PPP 模式发展。关于PPP 立法工作也正在进行中。国务院明确提出,推进《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法(征求意见稿)》及《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法(草案征求意见稿)》“两法合一”,PPP 立法迈上快车道。从顶端立法到规章制度,再到行业操作指南和分行业合同范本,PPP 顶端机制设计不断完善。

财政部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建议名单已达成,最终名单即将公布。第三批PPP 示范项目申报于16 年6 月开始申请。截至7 月25 日,已有申报项目1070 个,计划总投资共计2.2 亿元,涉及能源、水利、环保、市政公用事业等公共服务领域。截至目前,第三批PPP 示范项目专家评审工作已完成,示范项目建议名单已达成,最终确定项目名单将会在联合其他20个部委最终确定后公布。

PPP 落地正加速,市政工程类项目落地率居首位。6 月末示范项目落地率同比3 月末提高38%,远高于3 月末同比增速7.34%。就全国来看,6 月末落地率同比3 月末提高9.68%,高于3 月末同比增速1.18 个百分点。分行业来看,落地示范项目行业分布中市政工程类居首位。105 个落地示范项目中占比居于前五位的行业分别为市政工程、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交通运输、水利建设及医疗卫生,落地数分别为54、9、8、8、5,合计占落地示范项目总数的80%。就示范项目分行业具体落地率来看,103 个市政工程类示范项目,落地项目54 个,行业示范项目落地率为52%,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行业示范项目落地率达60%,水利建设行业示范项目落地率达57%。

千亿PPP 引导基金撬动万亿市场空间。9 月30 日,财政部发布通知,将联合十大机构设立1800 亿PPP 融资支持基金,作为社会资本方重点支持公共服务领域PPP 项目发展。 PPP 引导基金作为一个新兴概念,将进一步调动社会资本参与PPP 事业的积极性,千亿PPP 引导基金可撬动万亿市场规模。

重点公司推荐与关注。推荐关注PPP 水务龙头:碧水源;“一主多元”拓展PPP 水务板块:兴蓉环境;立足水务PPP,拓展海绵城市业务:巴安水务。建议关注 PPP+海绵城市:东方园林;PPP 在手订单超百亿,全产业链布局凸显运营能力:兴源环境。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风险。碧水源:PPP 项目进展不达预期;东方园林:订单增长不达预期;兴蓉环境:订单数量不达预期;巴安水务:远期回报收益率不达预期;兴源环境:业务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蓉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