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取消对QFII、RQFII资产配置比例限制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江聃 2016-10-08 09:4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市场传闻证监会取消了QFII股票投资比例50%下限的规定。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30日表示,今后证监会原则上不再对QFII、RQFII资产配置比例进行限制。

邓舸介绍,为了逐步扩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2002年我国实施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制度,2011年实施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制度。两项制度总体运行 比较平稳,对引进长期境外资金、优化投资者结构、引导价值投资、改善上市公司治理、促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试点初期和国际金融危机后的一段时间内,证监会曾通过托管银行对QFII、RQFII的资产配置比例进行窗口指导。如QFII的股票投资比例不低于50%,QFII、RQFII的现金比例 不高于20%。近年来,在我国资本市场逐步扩大开放和境外机构多渠道进入的情况下,QFII、RQFII希望进一步提高其资产配置的灵活性。

邓舸表示,为增加投资运作便利、引入更多境外长期资金,今后证监会原则上不再对QFII、RQFII资产配置比例进行限制,由其自主决定,同时加强对其投资活动的持续监管。 近期,证监会有关部门已将此项监管政策的调整告知QFII、RQFII的和各托管银行。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8月,300家境外机构获批QFII资格,获批投资额度815亿美元;210家境外机构获批RQFII资格,获批投资额度5103亿元人民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