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三季收官 利润暴增股成市场下一波焦点(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0-03 09:5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30日三季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按照惯例交易所已安排三季报的预约披露时间,节后三季报将陆续亮相,利润暴增股会成为节后业绩披露季的炒作焦点吗?

10月份恰逢国庆长假,三季报将会在不足20天的时间内全部公布完毕,对于拥有近3000家上市公司的市场来说,平均每天要公布150家左右,而且披露高峰期主要集中在最后两周,大量的财报令人眼花缭乱,数据宝结合上市公司公布的三季度业绩预告,提前为大家梳理出业绩高增长股名单。

截至9月30日,共有1133家公司提前预告了三季度业绩,业绩预告类型显示,预增公司536家,预盈公司95家,预降公司159家,预亏公司123家,另有141家公司业绩预平,79家业绩预警。总体看三季度业绩预喜(预增和预盈)比例为56%。

业绩报喜公司中,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统计,203家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增幅翻倍,其中,天夏智慧、华联控股、希努尔、兴业科技等23家公司预计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倍。

预计净利润增幅最大的是天夏智慧,三季度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1.35亿元~1.8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中值为468倍,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大幅增加,系今年4月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购买了天夏科技100%股权,新增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全资子公司天夏科技的智慧城市相关业务进展顺利,其第二、第三季度的业绩并入公司的财务报表对公司业绩的增长有巨大贡献。

其次是华联控股,根据公司8月30日公布的业绩预告,三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4.5亿元至5.5亿元之间,与去年三季度亏损204万元相比,净利润同比增幅中值为246倍。业绩暴增的原因是,公司计划在报告期内出售部分神州长城股票,预期公司取得的投资收益将较上年同期有大幅度上升。此外,公司在售房地产项目在报告期内属于预售,尚未达到结转收入的条件。

希努尔则是由于公司自有商铺对外出售,从而影响公司业绩,预计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达83倍。根据公司半年报的董事会报告,受外部环境影响,传统男装行业景气度持续下滑,终端零售整体疲软。报告期内公司主要通过继续调整产品结构,优化营销渠道,自有商铺对外出售等措施改善业绩,可见在当前房价高企的情况下,上市公司卖房来维持业绩的并非孤例。

当然,这些公司尽管三季度甚至全年利润都能维持高增长,但这种增长并不具有持续性,多是由于资产重组导致的合并报表范围变化、投资收益等非经常性损益所致,长期来看,维持业绩高增长还要依靠主业。

除了高增长公司,部分三季报公布居前的公司也值得关注。历史数据显示,A股历来有“靓女先嫁”的传统,率先公布三季报的公司业绩向来不错,这些公司在业绩正式亮相前,也更易受市场资金关注。截至记者发稿时,深沪交易所尚未公布三季报预约时间表,节后会进一步梳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