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夯实3000点 才能走更远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000点需要夯实

《红学堂》:上期观点提到“谨防回踩3000点”,而本周一就是一根大阴线砸回。随后经过4个交易日的反弹,才使得沪指勉强重返3000点附近。面对国庆长假期间外围的不确定,10月市场将会如何演绎?

王先春:从消息面来看,10月1日SDR生效之后,国际资金基于人民币国际地位的提升,理所当然地会选择适度配置人民币资产,而股市是最佳的选择。此外,当前中国6.5%的GDP增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中国仍然是一个很好的投资地。因此,10月1日生效的SDR,可能成为缓解资金流出、加大资金流入的一个契机。

从技术上来讲,本周沪指先抑后扬,尽管勉强维持在3000点附近波动,但没有改变的是前期调整有破位迹象。如果后市不能放量重返且站稳3000点,或者说进一步夯实3000点,则可能继续向下调整。当然,近期我也反复强调调整力度有限,2933~2945点就是一个较强的支撑区域,也是“7·27”大跌后反弹行情的成本区域,空头要在这里一鼓作气打破的概率较低。

但在本周低点2969点未被下破之前,3000点还算有效。如果国庆长假后能够放量中阳拉升,则后市试图填补3050点上方的缺口也不是不可能。因此,现阶段我们没有必要过分悲观,应该坚信下跌就是低吸的好机会,而对于3050点缺口上方的阻力,短期突破的概率不太大。当然,这一切都要看3000点附近夯实的力度到底如何。如果能在这里成为一个强大的底部,A股四季度将会迎来本年度最好的投资窗口。

热点需要再度凝聚

《红学堂》:之前您曾讲过:“目前是一个追涨效应欠缺、赚钱效应不明显的市场,很难出现趋势性机会。尤其是存量资金的博弈,更加提高了交易的难度。”那么,究竟该如何应对结构性调整加剧的市场?

王先春:不否认,近期的调整加剧了市场信心的不坚定,尤其是前期资金深度介入的板块和品种,如PPP、5G等板块都出现了20%以上的调整。我们认为,这是市场在“7·27”大跌后的一个正常回吐,很多股票回到“7·27”大跌后反弹的一个成本区,这里支撑力度很强,会吸引这部分调整的板块或者个股出现资金回流,而不再继续杀跌。

我们近期反复强调,当前基本面处于相对真空阶段,市场并没有特大的利空袭击。即使美国大选,当下无论谁当选都会服从于美国的国家利益,很难改变既定形成的博弈格局,不会有新的黑天鹅事件出来影响A股格局。因此,当系统性风险不具备、非系统性风险很难有的情况下,基于国内国企改革的逐渐出成效,业绩维持在稳定增长阶段,资金可能会选择适度回补。

我们需要密切留意PPP、5G等前期热点板块的龙头股,如果呈现超跌反弹且放量,则可能引发热点的重新凝聚。三聚环保(300072)、龙元建设(600491)、东方园林(002310)等前期龙头在大幅度调整后,是否能够引发资金回流,凝聚市场热点?我们拭目以待。

逢高减持后逢低回补

《红学堂》:经过本周调整冲击之后,市场是否面临较大的超跌反弹机会?

王先春:确实有机会,不过我认为需要采取区别性的策略加以应对:

其一,紧紧围绕资金深度介入的品种,在调整后考虑抢反弹,如三聚环保(300072)等,需要参考于此前我们重点推荐的天坛生物(600161)、中安消(600654)的前期走势。只有经过充分的调整,资金深度介入的品种一定会在资金博弈的情况下有反复,也就是后市出现反弹的概率极大。

其二,对于前期相对强势的个股,或者反弹有一定幅度的个股,建议在3050点附近考虑减仓。但后市如果出现调整回吐的机会,则应该考虑补回。只是对于部分深度被套的投资者而言,这里的波动依旧没有太多的兴奋点,自然也没有太多的操作必要性,还是坚持做T或许会好一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