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山西证监局搭建投资者沟通渠道 强化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周欣鑫 2016-09-30 15:47: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了做好山西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搭建与辖区投资者的沟通桥梁,在山西证监局的指导下,山西省证券业协会和山西省期货业协会联合制定了《山西辖区证券期货特约咨询员管理办法(试行)》,并在全省11地市选聘了50名证券期货投资者作为第三期特约咨询员,建立了“山西辖区特约咨询员”微信群。

2016年9月29日上午,山西证监局与山西省证券业协会、山西省期货业协会联合举办了“山西辖区证券期货特约咨询员聘任暨投资者座谈会”,山西证监局局长孙才仁、副局长王润全、副巡视员朴华参加会议,并与现场的省城太原市28名特约咨询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还现场进行了投资者问卷调查。孙才仁局长指出,随着改革发展和经济转型的需要,资本市场在助推山西省产业结构转型调整中的作用日显重要,山西资本市场必须健康发展、做强做大,资本市场投资者队伍要不断发展壮大,要把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和自我能力提升放在重要位置。早在2012年初,山西证监局就首创了具有中国资本市场特色的“特约咨询员”制度,每两年选聘一期特约咨询员。“特约咨询员”虽小虽少,但他们既是资本市场的推动者,也是促进加强监管的宣传者,更是保护投资者的“麦克风”。孙才仁局长强调了聘任投资者为山西辖区证券期货特约咨询员的重大意义,并对下一步相关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充分调动特约咨询员的积极性,带动广大中小投资者关心山西资本市场,推动山西辖区证券期货市场壮大发展;二是指导特约咨询员依规开展咨询活动、调研活动和投资交流活动,倡导理性投资;三是协会要加强对特约咨询员的管理,多与特约咨询员的沟通交流,真正让特约咨询员发挥作用;四是保护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中小投资者参与资本市场的积极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在座谈会上,王润全副局长指出,山西证监局将指导山西省证券业协会、山西省期货业协会加强与特约咨询员的沟通联系,让特约咨询员切实发挥职责作用,通过对话交流持续做好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周欣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