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重庆渝康获AMC牌照 地方AMC扩容至29家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张玉 2016-09-30 13:2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重庆渝康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获得银监会发放的地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AMC)金融业务资质,接棒原授权的重庆渝富的资产重组和债务重组功能,成为重庆市范围内开展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业务的唯一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渝富则因地方国资布局的需要,转型为专司股权投资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至此,全国的地方AMC公司扩容至29家。

重庆渝康注册资本为50亿元,四大股东分别为重庆渝富集团、重庆市水务资产公司、重庆市城投集团、重庆市地产集团。

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不良资产和不良债务日益加剧的背景下,国家大力支持地方AMC发展,全面禁控“通道业务”,给地方AMC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记者了解到,渝康公司立足于重组重庆金融不良资产、国企不良资产和社会不良资产。虽然目前重庆的银行不良贷款率、小贷不良率、担保代偿率均不到全国平均水平的一半,但不良资产的增长速度仍较快。

此外,当前传统产业亟需转型升级,但这些企业往往有资产无资金,需要以资产换时间、换空间,这也给地方AMC带来了机会。

9月26日,重庆渝康在与四大资管公司共同竞标中,赢得一家大型商业银行8.7亿元金融不良资产包,此前,还收购处置地方银行5.5亿元金融风险资产,实现地方金融机构不良率控制在1%的目标。

为提升资产收益,重庆渝康通过国企问题资产的重组整合、金融和准金融风险资产的收购处置、非公低效资产的盘活进行增值。此前,重庆渝康以每股10.09元的价格受让重庆燃气15%的股权,涉及交易总价23.55亿元,成为第三大股东,在助力国资布局结构优化的同时,有效推动重庆燃气市值,9月27日重庆燃气收盘价每股涨至13.99元。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地方AMC阵营将分化。一部分会成为政府的“右口袋”,成为地方坏账的剥离工具,在发挥有限的功能后将趋于平庸;一部分会快速发展,成为特殊资产管理行业乃至泛资产管理行业的活跃机构,其中市场化的激励约束机制将起到关键作用。

“目前AMC在处置端不是很活跃,主要是不良资产收购后的处置相对于通道业务是“苦活累活”,特别是四大AMC能够赚更容易和更快的钱,因此他们对于处置端专注度不够,这就给专注做不良资产处置的机构提供了市场机会。”多位地方AMC人士表示,但应当看到,如果AMC开始聚焦处置端,特别是部分新成立的地方AMC把处置端的能力当做核心竞争力发展的话,AMC在不良资产处置市场上还是最有优势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庆燃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