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盛大游戏注入“难产” 深交所追问中银绒业及中绒集团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夏子航 2016-09-29 16:4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银绒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画下一大饼,最终却是一地鸡毛。

自从控股股东中绒集团许下“盛大游戏回归优先注入”的承诺后,中银绒业便一直沉缅在这一梦中。然而,随着时间的过去,这一美梦越来越不现实。这一情况也为监管层所关注,监管层屡次发函追问相关事宜。9月29日,深交所再向中银绒业下达关注函。

关注函称,2016年2月25日,中银绒业披露收到控股股东承诺函的公告,中绒集团承诺在中银绒业提出计划收购其持有的盛大游戏权益时,其会将间接控制和持有的盛大游戏41.19%的股份(或对应享有的盛大游戏全部资产与权益)优先出售给中银绒业。

时间来到今年4月7日,宁夏证监局向中绒集团出具警示函,要求中绒集团对上述承诺进行整改。

不过,就在9月14日,中银绒业提请股东大会审议豁免中绒集团履行上述承诺事项的议案,在9月27日的股东大会上,这一提议遭股东大会否决。

今日,深交所方面对此表示关注,并要求中银绒业函询中绒集团,要求中绒集团就该承诺事项的后续整改安排做出书面说明。同时,深交所要求中银绒业董事会详细说明是否及时采取了有效措施督促中绒集团进行承诺整改。

今年6月30日,上证报报道中银绒业卷入1.2亿出口骗税案,中银绒业在对深交所问询函的回复中表示,马生国在复函上市公司中确认其于2015年10月因涉税问题主动向公安机关说明情况。

在该次回复中,中银绒业列举了盛大游戏私有化重大事项后续安排存在的多项风险及障碍,包括:中绒集团对承诺事项无法完成整改、盛大游戏股东无法达成一致意见、上市公司被立案调查、实际控制人马生国被刑事立案、中绒集团涉及盛大游戏私有化份额遭遇诉讼、马生国涉税事项被司法机关起诉等。

在该次说明中,中绒集团表示,若因上述障碍最终导致有关承诺无法履行,中绒集团将寻求多方渠道继续支持上市公司改善基本面。

实际上,在深交所互动易上,中银绒业仍未“松口”,在9月26日回答投资者提问过程中,中银绒业表示,“公司和相关方面一直在为与盛大游戏相关的重大事项做着不懈的努力”;9月29日,中银绒业还在回答投资者提问中表示,“大股东申请豁免履行承诺并不代表放弃将所持盛大游戏权益置入上市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银绒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