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山东省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经验交流会在诸城召开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滕飞 2016-09-29 15:5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9月28日下午,全省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潍坊诸城召开,山东省副省长夏耕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期间,潍坊市、聊城市及烟台开发区、诸城市政府分别介绍了推动改制工作的做法经验,泰华智慧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改制工作心得体会,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参与改制情况及建议,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介绍了改制企业对接区域市场情况及相关制度安排。省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联席会议21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各市金融办、经信委(局)主要负责人,重点拟改制上市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共计约260人参加了会议。

夏耕在会议中指出,推动企业改制对推进供给侧结构型改革和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区域竞争力、促进企业健康规范发展意义重大。自去年4月全省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工作启动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省政府决策部署,细化工作措施,稳步推进落实,取得阶段性成果。

夏耕强调,现阶段,推动全省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工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对于地方政府来讲,企业改制对接资本市场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区域竞争力的必由之路,是去杠杆的有效途径;对于企业而言,改制是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做大做强的必然选择,是降低成本的便捷之道,是短时间内壮大企业实力的现实需要。他提出,推动改制工作需要坚持政府强力推动、企业主动作为、工作进度与质量并重、因企施策与先易后难等四大原则。

对于未来企业改制的重点发展方向,夏耕也在会议中做出指示。他要求,要强化改制重点工作推进力度,一是切实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二是努力降低改制成本,三是着力强化金融服务,四是加强区域股权市场、省级引导基金与改制企业的有效对接,确保山东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据了解,目前山东省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资料统计,到今年6月底,山东省5875家企业完成改制,占目标数的16.85%,完成了时间节点任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