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PPP大跌为加仓良机 仍持续看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情绪左右PPP大跌。我们认为,9月27日PPP的大跌主要由情绪使然,1)从PPP核心标的涨幅来看,5月以来多个标的涨幅均较大甚至出现翻倍空间,获利盘较多存在抛售压力;2)从资金面看,投资者在国庆节消费可能会抽离股市资金,从而带来资金压力,市场本来偏弱;3)美晨科技9月27日约有300万股解禁,铁汉生态股东大宗交易减持公司700万股,可能对投资者的情绪有所影响。

PPP政策刺激将继续加强力度,个别股东减持和PPP发展无关。1)PPP大跌后投资者情绪受影响,以周期来看涨幅并不大,国庆节之后进入跨年度行情炒作,按照2017年估值非常具有吸引力;2)PPP未来政策刺激没有出现转向调头的迹象,相反经济下行压力趋大,地方债务压力仍大以及优质资产荒背景下,目前仅仅是政策大力刺激的拐点初期;3)PPP模式对上市公司的商业模式、业绩及财务报表的正面影响没有出现负面变化,三季报PPP核心标的将再次兑现预期;4)个别PPP核心标的的减持,一方面数量较小,另一方面原因是个人资金需求和PPP无关。

9大理由继续看好PPP跨年度行情,短期下跌则是加仓最佳时机。①G20中美双方推广PPP模式。②政府部门政策扶持。③预期下半年会有更多刺激政策推进加速或出台(如PPP财税政策等)。④民间投资仍低迷和经济下行压力需要积极财政PPP加大基建投资,资产配置荒PPP价值凸显。⑤有12多万亿项目在未来两年落地,至少两年不是短周期而是中周期增长。⑥9月开始进入施工旺季,非线性突变的订单和线性外推的业绩仍有很大超预期空间。⑦我们预期PPP核心标的将在下半年及明年进入再融资高潮进一步加杠杆,资金增加杠杆能力继续拿订单提升市场份额和业绩潜力。⑧PPP建筑板块是可以有业绩并且在2017年上半年才是加速爆发期,基本面短期不是顶部股价大概率也不是。⑨目前看PPP仍是市场可选择的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都处于逻辑正向循环的板块。

PPP重点推荐铁汉生态/美晨科技/葛洲坝/宏润建设/腾达建设/隧道股份/。PPP选股逻辑:行业/国企/模式。1)热门行业:园林行业铁汉生态/美晨科技/云投生态/美尚生态/文科园林;轨道交通行业宏润建设/腾达建设/隧道股份;2)国企:葛洲坝/中国建筑/隧道股份/上海建工/山东路桥/中国交建/中国中冶等;3)平台模式龙元建设/苏交科。

风险提示:PPP政策刺激低于预期,PPP落地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路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