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麦格理研究:中国保险股被低估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9-28 09:3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性金融集团麦格理研究日前发表观点认为,当前中国寿险股定价只反映了短期盈利挑战,未能反映长期盈利能力。麦格理研究表示,中国寿险公司的盈利能力很稳固,目前中国保险股已经低估,现在是买入的机会。

市场上与麦格理相对应的一种研究观点认为,利率下行将令寿险公司投资承压,利差损风险增加,从而导致寿险公司价值下降。这也是为何寿险股在海外价格低迷的原因之一。

但麦格理通过研究认为,市场对当前国内寿险股定价存在误判,即只反映了当前的短期盈利挑战,而忽视了寿险的真实盈利能力。

对于存在这种现象的原因,麦格理研究表示,中国寿险公司的业绩很难分析。由于中国寿险公司的损益表结构紊乱,杂项太多,说明不足,未剔除市场异常波动的影响,因此这些公司的基本趋势很难评估,市场往往根据短期项目作出判断,权益资本成本较高。

然而,麦格理经过研究发现,中国寿险公司的基本商业模式远比外界所想的更稳固。

为了说明这点,麦格理比较了报告中的利润数和剔除市场异常波动影响后的利润数,发现国内寿险公司剔除波动影响后的利润实际上是稳步增长的。而且寿险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很强。从长期看,随着业务的成熟,寿险公司基本净资产收益率将继续上升。这些公司目前有可观的利润储备,可在未来释放。

具体到各家寿险公司,麦格理最看好平安人寿和太平人寿。平安人寿过去十年调整后净资产收益率一直高于30%,近年来还在上升;太平人寿在过去五年内也表现较好,但调整后利润数仍有一定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