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中国排球联赛新赛季:打造全产业链一体化开发运营体系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9-27 14:0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6日,主题为“爱·上·排球”的中国排球联赛2016-2017赛季启动仪式在中国大饭店举行。这标志着中国排球协会于7 月初正式宣布体育之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排球联赛新的商务运营推广合作伙伴及全产业链一体化开发运营商后,相关的工作推进进入实质性阶段。

本次发布会上,双方表示将共同开展中国排球联赛的战略发展和运营工作,吸引社会力量协力打造排球全产业链业务体系,通过成立三大联盟推进未来5年的中国排球联赛,力争从新赛季开始将中国排球联赛打造成最受国内外观众喜爱的体育赛事之一。

推进联赛市场化

“只有高水平的联赛才是保证长期稳定人才供给的基础,中国排协总结20年的发展经验,坚定决心引领中国排球联赛向职业化方向迈进,并将在未来逐步实施诸多改革举措。“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文斌在发布会上率先强调了联赛市场化、人才职业化和运营商业化在焕发中国排球联赛新面貌中的作用。作为联赛的主管单位,排球协会对新赛季的赛制、运动员、转播、国家队成绩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勾勒出新赛季的新目标和规划。

同时,刘文斌透露,今年新赛季将设立总额不少于1500万的奖金。奖项除名次奖外,还会有针对运动员、教练员及优秀赛区的各种单项奖励,奖金丰厚,单项奖金最高达200万,个人奖励20万-50万不等,希望藉此为联赛注入新的活力,形成有机的良性循环,吸引更多的精英、新秀参与其中。

“2016-2017中国排球联赛将于10月28日正式打响,明星赛时间大约在春节后一周左右。“刘文斌表示,”新赛季中国排协与体育之窗将展开密切合作,这标志着中国排球联赛的职业化改革,迈出了扎实的一步,也预示着中国排球联赛运营推广工作将向市场化和商业化大幅迈进。未来,双方将合力打造中国排球全产业链一体化开发运营体系,尝试走出一条适合中国社会和中国体制的运营模式。”

搭建联盟确保商业运营共赢

体育之窗CEO暨排球之窗创始人高宏在会上谈到:“对于新赛季的招商模式,体育之窗引入‘创始合作伙伴’概念,同时打造‘企业合作伙伴联盟’。新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将不再采用冠名赞助的模式,而是学习奥运会赞助商的分级系统。这种TOP计划的模式,将对‘创始伙伴’有着很好的激励和保护,可以让几家赞助商以初创合作伙伴的方式共筑发展,更大程度地激励赞助商及合作伙伴的积极性。”

中国排球联赛的合作伙伴将分为“官方联合创始伙伴、官方赞助商和官方供应商”三个等级。其中“官方联合创始伙伴”,权益不仅在传统的“授权称谓”、“标识使用”、“类别排他权”、“广告权益”,以及主题活动和联赛印刷品等方面享有特权,同时在排球联赛运营的诸多方面享受“联合创始人”的收益。“官方联合创始伙伴”创新地进行了联赛运营的顶层制度设计,从而为排球联赛的长期运营打下坚实的基础。

高宏表示,“共赢”和“长期合作”是“排球之窗”运营的基本理念。对于联赛的商务开发,他们将坚持“边比赛边开发”的原则,以开放、灵活的心态与合作伙伴谋求共赢。他说:“排球之窗将是一家平台型的公司,一定是排球之窗与所有合作伙伴的共赢,才能保证中国排球联赛的成功。无论是助力俱乐部还是TOP计划的模式,都将最大程度地调动合作伙伴的积极性,让合作伙伴一起共创排球联赛新模式,同时也将共享排球联赛的新成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