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西南影视消费潜力大 川渝地区IMAX影院年内有望突破40家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9-26 14:1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IMAX公司在乐山万达影城开出乐山首家IMAX影院。至此,川渝IMAX影院数量已接近四十大关。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川渝地区的IMAX影院已高达37家,其中成都和重庆分别开出15家和13家IMAX影城。成都的IMAX影院数量仅次于上海,高踞全国第二。年底前,遂宁、达州还将有两家IMAX影院陆续开业,整个地区的数量有望年底前突破四十。

从成都、重庆两大龙头在全国名列前茅的IMAX影院分布,到三至五线城市的高度纵深,都充分显示了川渝乃至整个西南地区在娱乐及电影行业的消费潜力,观众对于高端观影体验的追捧和需求堪称全国翘楚。

全国电影市场近几年一直保持高位增长态势,国内影院数和银幕数飞速增加,而三至五线城市的观众也日益成为观影主力之一。顺应这一趋势,IMAX影院的全国地理分布早已突破了一二线城市,覆盖到128个城市。在川渝地区,IMAX自2015年开始经历了新一轮迅速发展,拓展了近10个新城市,基本覆盖川东。

与影院数量增长相对应的,是新兴市场在步入高端观影时代后释放的热情和潜力。IMAX影院所在的绵阳涪城万达影城、泸州万象汇CGV影城,内江万达影城和广元万达影城开业后票房均为全市第一。而9月17日开业的德阳万达IMAX影城,开业当天(中秋假期最后一天)《星际迷航3》的IMAX票房位于全国之首。除了川渝,大西南其他地区的市场潜力也不容小觑:贵州及广西地区多家IMAX影院的平均单银幕票房产出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由此可见,尽管暑期以来整个电影市场票房表现不及预期,但IMAX所提供的高端观影体验仍是电影消费中不可替代的吸引力所在,预计未来将持续释放市场潜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