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LCD面板价格风向标:9月下半月LCD价格齐升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风险 2016-09-22 15:5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近况

Witsview发布9 月下半月面板价格,除平板电脑(7 寸)价格不变,电视、笔记本、显示器面板价格皆持续上涨,且涨幅大于9月上半月。其中涨幅最高是14 寸,涨幅4.1%,价格达到28.1 美元/片,YTD 涨幅7.3%,第三季度涨幅14.2%。其次是32 寸,涨幅2.9%,价格达到72 美元/片,YTD 涨幅30.9%,第三季度涨幅26.3%。

评论

三季度电视备货旺,四季度预计供需趋于平衡;目前全球电视面板供应紧张态势持续至2016 年第三季度。第三季度通常是电视制造商为圣诞节销售旺季备货的重要时间点。为了应对面板价格上涨,电视品牌正更积极地补充今年下半年面板所需的面板。我们预计四季度外销备货需求将有所回落,而且由于二季度32~43 寸等价格快速上涨,整机厂几乎难以获利,抑制了对应尺寸产品的需求,这一现象预计将在四季度表现明显。在供应水平不变情况下,需求的减少将带动第四季度供需趋于平衡。

32 寸电视面板预计2016 年仍维持30%市场份额;三星显示(SDI)即将在今年年底完全关闭7 代线,这导致电视面板供应吃紧。市场本预计面板面积升级,43 寸面板将替代SDI 的7 代线的40 寸电视面板,但是由于43 寸面板供应不足,32 寸电视面板仍然在2016 年电视市场保持市场份额并且相对价格不断爬升。中国的京东方和华星光电均提升32 寸电视面板对应产能。日本松下在今年9 月宣布不再生产32 寸面板,但夏普宣布将重新生产32 寸面板,预计第四季度将弥补松下减少的32 寸产能。根据IHS 预测,预计32 寸电视面板2016 年全球出货为7530万片,比早先预计的6400 万片更乐观。

对上市公司影响:市场结构性变化利好京东方和深天马。京东方扩充32 寸面板产能(电视尺寸面板产能中占比超过50%),因此2016 年下半年收入将主要受益于32 寸电视面板显示价格提升。

深天马将受益于SDI 关闭5 代线后小尺寸面板供求不平衡导致的手机面板涨价。

估值与建议

重申深天马A“推荐”评级,及京东方A、华东科技、信利国际“中性”评级。

风险

面板需求放缓;面板存货水位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