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三驾马车”引领汽车传感器焕发新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布局汽车传感器正当时,行业焕发新生,巨大市场机遇。几十年全球汽车工业的辉煌创造了汽车传感器这个大市场,但是传统市场非常稳固,少数欧美日巨头垄断市场。2008 年金融危机之后,全球汽车产业进入加速拥抱新技术和新科技的时代,环保、安全和舒适是汽车行业三大发展方向,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和车联网应运而生,渐入佳境。全新的产品和科技对汽车传感器有着全新的高要求,重要性更加突出,带来巨大的市场机遇。因此,我们非常看好汽车传感器的未来,尽管中国企业与欧美日巨头仍有差距,但是在新兴汽车传感器主角——MEMS 方面,中国企业奋起直追,已经形成了完善的MEMS 产业链,中国的汽车传感器企业将在未来的庞大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传感器在汽车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市场规模巨大,但巨头垄断,产业链体系相当稳固。几十年全球汽车工业的辉煌创造了汽车传感器这个大市场,根据Strategy Analytics 的预测,全球汽车传感器市场将以6.8%的复合年增长率从2012 年的169 亿美元向2017 年235 亿美元迈进。但是汽车产业固有的体系极其严格,传统的汽车传感器市场非常稳固,少数欧美日巨头垄断全球市场。

金融危机之后,全球汽车产业进入全面加速拥抱新技术时代。2008 年金融危机之后,全球汽车产业受到重创,复苏之后全球汽车产业开始蜕变,进入加速拥抱新技术和新科技的时代。表现为新车型的推出速度越来越快、新技术的采用更加的广泛、汽车领域相关专利数量不断攀升等。而MEMS 曾被认为只是玩具的新技术开始在汽车领域获得大规模应用,未来空间仍然十分巨大。

汽车领域环境、安全、娱乐三大需求催生了“三驾马车”——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和车联网,带动汽车传感器产业进入新的阶段。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与燃料电池汽车)加大了对温度、气体、压力、电控等传感器的需求;自动驾驶刺激车身感知类传感器(MEMS 压力、陀螺仪、加速度计等)和环境感知类传感器(摄像头、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等)的需求;大势所趋的物联网最先爆发的子领域将是车联网,而车联网对各类汽车传感器也有着强烈的刚需。

中国汽车传感器产业奋起直追,初具规模,势必占有一席之地。尽管在汽车传感器领域,中国企业与欧美日巨头仍有较大的差距,但是在新兴汽车传感器主角——MEMS 传感器方面,中国企业奋起直追,在政策和资本的强有力支持下,中国已经形成了完善的MEMS 产业链,中国的汽车传感器企业将在未来的庞大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行业“增持”评级,关注优势企业。我们看好国内在汽车传感器领域有所布局的公司,我们建议关注:苏奥传感(300507.SZ)、中航电测(300114.SZ)、苏州固锝(002079.SZ)、华灿光电(300323.SZ)、耐威科技(300456.SZ)、盾安环境(002011.SZ)、振芯科技(300101.SZ)。

风险提示:技术路径发生变化;行业景气度剧烈波动;国内公司竞争力不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盾安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