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赚钱效应差 融资买入额创近四个月以来新低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9-20 08:0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受外围股市大幅下滑等因素影响,A股市场出现短暂调整,同时融资融券余额也呈现退潮迹象。截至9月14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8930.9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较少65.96亿元。至此,两融余额已连续4个交易日下降。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融余额再次回落表明投资者的风险意识正在逐步加强,并主动去杠杆;另外,由于市场在目前情况下尚未形成明显的赚钱效应,这也使得资金目前没有积极加仓的意愿。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虽然目前杠杆水平较低,但后市融资客加仓的空间却比较大,这也预示着后市反弹行情将有所延续。

具体来看,9月14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为8896.4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下降63.82亿元;融券余额为34.5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了2.14亿元。其中融资买入额为319.9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了49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融资买入额已创下今年5月30日以来新低,由此可以看出,融资客加仓意愿在近期明显下降。

财经评论员郭施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融余额再次回落,表明投资者情绪已出现明显下滑。虽然其走向具有一定的预判性,但从短期来看,这是其反复调整的一个过程。

兴业证券研究报告认为,虽然国内方面稳增长如期发力,短期内经济无需过度担忧,8月份经济数据全面改善,其中基建投资受益于中央项目投资而明显反弹,但后续仍要关注几个边际拐点。

一是监管层面的拐点。即监管趋严的态度可能更明确,金融工作会议可能讨论三会联合监管构架,当前对会议的结果及影响应保持关注;二是金融去杠杆、释放信用风险的拐点;三是货币政策的拐点。此前宽松预期落空的概率较大:通胀将触底回升,此外金融资产去泡沫、去杠杆等将同时对货币宽松形成制约。宽松预期落空将抑制市场风险偏好,进而影响A股走势;四是地产调控的边际拐点。中秋假期房市再度火爆,房贷压力也对消费形成挤出。不排除引发节后监管的进一步收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