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统计局:8月原油进口快速增长 成品油出口大幅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9-19 15:5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国家统计局消息,8月份,原油产量继续下降,进口保持快速增长,加工量比较平稳,成品油出口大幅增长。

一、原油产量继续下降

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原油产量同比下降9.9%,为2003年以来单月最大降幅,延续了年初以来的下降趋势。主要受国际油价低迷影响,企业计划减产比较明显。

二、原油进口保持快速增长

年初以来,受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低迷和民营炼油企业逐步获得进口原油配额的影响,原油进口量基本保持两位数增长。1-8月份,原油进口量同比增长13.5%,原油进口量占产量与进口量之和的比重已达到65.0%,比去年同期提高了4.2个百分点。

三、原油加工量相对平稳

8月份,原油加工量略有减少,同比下降0.7%。1-8月份,原油加工量同比增长2.1%。2015年以来,月度日均原油加工量均在140-150万吨之间。

四、成品油出口大幅增长

1-7月份,成品油(汽油、煤油、柴油、其他燃料油和石脑油)出口2603万吨,同比增长52.1%。其中,汽油、煤油和柴油大幅增加,出口量分别为542、685和812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45.2%、46.1%和181.8%,其他燃料油有所减少,同比下降27.3%。成品油出口大幅增长主要与近年来原油加工能力增长有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