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掘金光接入产业链再续光通信高景气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大盘三连跌,行情以大盘股主导,通信板块下跌。上周大盘下跌2.5%,收于3003点。通信行业板块下跌3.3%,表现劣于大盘。从细分行业指数看,运营商板块最具抗跌,下跌0.8%,通信设备下跌2.2%,其中力源信息领涨通信板块,上涨33%。光通信、云计算、区块链分别下跌2.7%、3.1%和3.2%,表现均优于通信行业平均水平。移动互联板块略逊色于平均水平,下跌3.3%,卫星通信导航、量子通信、物联网板块分别下跌3.4%、3.6%和4.1%,以上板块表现均劣于平均水平。

耐心等候,光接入产业链渐次受益。光纤光缆的逻辑已被市场认可,但是市场忽略了光通信产业链受益程度,并对特发信息的认知仍然不足。市场认为特发信息无法自产光棒,业绩弹性不足,但在运营商大量铺设光纤后,光分路器与机顶盒的需求将大幅提升,而特发信息对此皆有深度布局。同时,公司在军工、电子代工、物业租赁等方面均有较大的增长空间,后期发展值得关注。

重磅会议下周召开,区块链商业化进程再添新篇章。上海区块链国际周将于2016年9月19日至24日举行。区块链支持议案通过美国国会投票,为区块链发展进程攻下又一座里程碑。时瑞金融成为首个接受比特币的期货佣金商,公司将通过支付处理商BitPay接受比特币,未来用户可用比特币进行投资和管理交易账户。受益标的:飞天诚信、四方精创、广博股份、海立美达。

本周推荐以价值成长为主。市场风险偏好有进一步下行的可能,继续推荐有增长、有估值的光通信方向,光纤光缆、光设备、器件都将是细分子领域。首选推荐特发信息(光接入进入精耕细作期,特发信息PON设备和光分路器国内排名靠前,其受益程度被低估)。同时推荐:亨通光电(2016年业绩高增速确定、2017年业绩增速40%-50%,光纤产能3700万芯公里,棒纤缆一体化)。光迅科技(公司25G光芯片有望2017年量产,龙头地位将进一步凸显)、创意信息(作为运营商核心网系统集成的主力供应商,借助于中兴通讯的鼎力支持,将成为精准流量运营的领导厂商,具备广阔的发展前景)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