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策略周报:财政发力 机会仍存

来源:银河证券 2016-09-19 11:1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大股指破位下行四连阴。本周,上证综指报3002.85点,周跌2.47%;深证成指报10454.24点,周跌2.87%;创业板指报2144.56点,周跌2.65%。中小板指报6726.92点,周跌3.01%。两融余额连续三日下滑,投资者情绪仍以观望为主,成交量创一个月新低。

核心观点:1.央行重启28天逆回购,平缓跨节资金波动。2.8月数据表明经济逐步回暖,仍需警惕地产泡沫。3.FOMC会议前夜全球市场不平静,短期避险情绪或将提升。4.围绕财政发力这一主题,重点布局PPP、供侧改、国改相关标的,把握结构性机会。

央行重启28天逆回购。时隔4年央行在国庆之际,重启28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55%,目的有三:其一稳定双节期间资金流动性,平缓跨节资金波动;其二抑制债市泡沫,资产荒背景下,今年债市尤为火爆,此举有助于降低过高的杠杆率与流动性;其三调低降息预期,保持中性的稳健货币政策。

8月数据表明经济逐步回暖,仍需警惕地产泡沫。9月13日统计局公布8月经济数据,中国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10.6%,高于预期10.2%,零售强劲主要由汽车销量拉动,网络零售增幅明显。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6.3%,好于预期6.2%,并创5个月新高,需求回暖与价格回升带动工业盈利面好转。1-8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8.1%,好于预期的7.9%,宽财政拉动基建增速回升。9月14日央行公布8月金融统计数据,8月末M1、M2增速较上月分别增长25.3%、11.4%,剪刀差6个月来首次收窄,流动性陷阱有所缓解,但企业投资意愿依然低迷。社会融资方面,8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4700亿元,高于预期的9000亿元。新增贷款方面,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9487亿元,为7月4636亿元的两倍,高于预期的750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居民中长贷新增5286亿,楼市热度不减,但1-8月住宅类商品房销售、施工、开发投资增速均放缓,房地产本轮上涨超过20个月,多项指标表明房地产周期大概率已处于周期末端,需警惕房地产泡沫。

FOMC会议前夜全球市场不平静,美国大选突起变数。本周美股受多空因素影响大幅震荡,最终收平,道指收18123.8,周涨0.21%;欧洲股市普跌逾2%。美元指数大涨,英镑欧元齐走弱;美油本周跌逾6%,报43.03美元,布伦特原油跌4.7%。美国8月核心CPI同比2.3%,为六个月最大增幅,加之8月不及预期的经济数据,美联储9月是否加息变得扑朔迷离,避险情绪或将提升。近日,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突发健康问题引起选民担忧,美国大选带来政治风险与日俱增。

财政发力,结构性机会仍存。本周A股的破位下行源自于全球主要股市的大跌以及对证监会IPO扶贫的过度解读。伴随国内财政发力带动经济逐步回暖,结构性机会仍存。围绕财政发力这一主题,重点布局PPP、供侧改、国改相关标的,把握结构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