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由在线教育到PPP项目 宏润建设募投项目玩“变脸”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09-16 09:5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润建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上周一停牌宣布进军在线教育领域的宏润建设(002062),14日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并复牌,不过项目却由在线教育变为中兴大桥PPP项目。

9月2日,宏润建设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拟募资12-20亿元进军在线教育领域,股票于9月5日开市起停牌,并于9月10日发布进展公告称,公司正在积极推进上述拟投资项目的尽调、洽谈等工作,同时表示将于9月14日复牌。

然而,公司13日晚间发布公告表示,拟以不低于6.81元/股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8亿股,募集总额不超过1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宁波市 “三路一桥”PPP项目中兴大桥及接线 (江南路-青云路)工程项目。其中,该项目预计总投资17.53亿元,公司拟募集12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68.46%,其余资金由公司以自筹资金解决。

那么,停牌前公布的募投项目为在线教育,复牌后为何变成了中兴大桥PPP项目?对此,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公司董秘办,表达了这一疑问,对方工作人员表示,“在线教育不是停止,仍处在调研阶段,由于项目跨度比较久,而中兴大桥PPP项目是公司年前已经中标的项目,因此公司决定先将募投资金用于此项目。”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注意到,公司在2015年年报中表示,随着公司PPP业务拓展,公司面临中长期的资金成本控制及回收风险。而此次中兴大桥公司除了募资12亿以外,还需自掏5.53亿元的腰包。那么,巨大的资金投入是否会占用公司大量资金,影响公司盈利?对此,该董秘办工作人员称:“中兴大桥PPP项目拟耗时3.5年建设期,8年运营期,11年后返还给政府,大概9-10年收回投资成本。目前公司有多个PPP项目,加上此次募资的中兴大桥项目,总额超过20亿元。只有该项目公司出资份额较多,其余项目或通过多项融资渠道获得资金。而公司目前有多项城市轨交项目在建,属于周期较短的项目,能够比较快地补充流动资金。”

14日,宏润建设高开低走,报收于7.53元,大跌6.23%,全天震幅达到15.3%。交易信息显示,卖出前五席位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机构出逃迹象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宏润建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