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小阴星藏两大玄机 节后炒作路线图渐现

来源:广州万隆 2016-09-15 09:1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的行情可以用“惨淡”两个字形容,无论是周一的开盘暴跌,还是今天沪指在3000点的来回挣扎,如此孱弱的走势相信已经让各位股民心中一阵不悦。不过,在今天这疲软不堪的走势当中,我们还是能依稀看见两道曙光。

一方面,虽然盘中出现了小跳水,但是尾盘有资金回流,指数最终还是险守3000点心理关口,还是让各路多头长舒一口气的。再考虑到,本次的强拉是在国家队没有明显动作的背景下(银行板块反成了杀跌主力),市场自身力量正在逐渐恢复当中。另一方面,所谓地量见地价,今天两市再次缩量,如此成交量和八月初的底部相差无几,在节前突现一根地量小阴星,是否意味着调整行情已经随着假期的开始而结束了呢?

广州万隆认为,从大格局来看,市场长期受限于抑制资产泡沫、去杠杆的金融强监管,近日不管是理财新规的落实,还是文件出台严控壳炒作,都表明金融强监管仍在进行时,承压之下场外资金避险情绪蔓延,增量资金无法规模进场,所以市场基本无走出单边上涨行情的可能,依旧以弱势震荡居多。

不过,我们发现,向来独立的A股已经开始跟着外围市场波动,而且是尴尬地跟跌不跟涨。可见部分投资者屹然是一副拼命在各种消息中寻找出逃借口的模样,这也是市场到达过度悲观的一个重要特征。从万隆大盘情绪引擎可以看到,当前大盘情绪值仅为15,是一周内持续接近机会区,这是也就再一次意味着股指可能已经处于阶段性超跌状态!修复性反弹渐行渐近!

那么,后市的炒作机会在哪?我们知道,虽然最近市场动荡不已,但结构性机会(如今天的两桶油改革、苹果供应链等概念)依旧没有消退,若接下来市场能企稳回升,类似的个股必然成为反弹急先锋,对盈利的拓展大有裨益。具体说来,就是要瞄准市场接下来的利好催化,同时结合产业资本运作、三季报等进行个股的重点挑选。而十月将是诺贝尔奖的公布期,每年必炒的概念今年自然不会缺席,加上近日寨卡病毒在周边国家肆虐,医药板块很可能迎来主力的轮动炒作;SDR入篮时间将近,恰逢近期大金融板块表现奇差,金融改革相关概念将大概率出现超跌反弹,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