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电子行业价格上涨推动产业投资新方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子多领域齐齐涨价,引行业关注

今年下半年以来,电子行业多领域齐齐涨价,各关键器件的涨价势头引得整个产业关注。其中,覆铜板大厂8 月中旬正式涨价5%至10%;LED 行业在经历3 月和5 月两轮价格调整后, 今年8 月底迎来国内LED 芯片和封装厂商第三轮涨价热潮,幅度达5%至10%;NAND 产品价格自五月以来触底反弹,连续上涨,综合价格指数累积涨幅高达16%;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自六月来以来一举打破长期低迷的市场价格,持续上涨,涨幅4%-8%,DRAM DXI指数上涨达20%;另外,大部分尺寸面板价格在9 月均增长,小部分维稳。五大领域的价格上涨趋势在近几个月尽显,未来趋势也影响上下游市场表现。

供需结构是主因,上下游联动明显

由于供需关系永远是价格浮动的核心因素,上下游产业链的需求供给、价格传递等变化都会成为催化剂。首先,整体价格上涨与下游市场需求打开有关,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等新兴市场是PCB 市场的驱动力;而小间距显示与照明市场则是LED 芯片封装的需求来源。其次,供给不足导致的市场断层加深涨价趋势, NAND Flash 生产企业纷纷调整产品结构促使2D 产品出货量减少而3DNAND Flash 的产出量不及市场需求。 除此之外,基础性原材料与人工等材料因素将价格传导至各大厂商,金银、支架与衬底价格的激增成为LED 厂商提价保收的主要原因。

市场调配增活力,催化行业健康发展

在多因素作用下,各器件的涨价与未来涨价趋势会反向影响整个产业链。一方面,下游企业影响最为直接,包括利润空间减小以及通过调价获得更大利润空间两个方向。另一方面,价格上涨也成为行业规范健康化的催化剂,市场对产品喜好度的调整、对质量上的要求与行业进入者增多如果反应的合理都会使得行业变得更加完善。现行的涨价之风绝对不仅仅是厂商内部的争夺战,它关系到整个行业,关系到消费者的利益。合理化应对涨价会给市场带来新活力。

投资建议

LED 领域推荐三安光电、国星光电;面板领域推荐华东科技;存储芯片领域推荐深科技。

风险提示

系统性风险:电子行业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