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计算机板块震荡寻求筑底,等待时间的玫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估值震荡接近历史平均水平,时间换空间。截止2016 年9 月13 日,计算机行业市盈率(TTM)57.5 倍,接近自2006年以来的历史平均市盈率48.5 倍,而历史中位数市盈率为45 倍。目前相对沪深300 的溢价率为4.4 倍,高于历史平均值的3.4 倍。短期内看计算机板块在历史平均估值附近震荡,预计此位置纵然再有下探,下探幅度也不会太大,更多的是以时间换空间。

产业大环境相对友好。计算机2016 年中报相对较好,营收同比增长15.3%,为近6 年最高,净利增速26.2%,同时毛利率同比提升2.3 个百分点,产业升级带动行业利润率提升。2015 年二季度的并购热潮加上行业较高的业绩承诺完成率(我们统计2015 年完成率为93%),将为2016 年全年业绩增长带来有力保障。9 月仍处于集中过会期,同时12 月之前计算机公司解禁压力相对不大。

对比美国2000 年后走势有异曲同工之处。从宏观层面看,美国90-00 年代的信息高速公路建设带动经济转型,与目前我国IT 创新成为经济产业结构升级核心驱动力,有异曲同工之处。而对比Nasdaq 历史走势,并测算A 股目前计算机科技股泡沫程度可以发现,目前我们正处于急涨急跌后的第二阶段,逐渐震荡筑底过程中。

投资建议:对计算机行业来说,未来10 年在资金、人员、产业政策上的支持力度空前,目前价位部分计算机公司投资价值逐渐显现,唯一等待的就是时间。(1)云计算,IaaS 层国产化运营已成定局,推荐云赛智联、易华录、网宿科技,移动端看好通鼎互联。(2)金融科技Fintech 继续围绕IT 与金融创新展开,关注奥马电器。(3)虚拟的网络战争已经开始,IT 安全有更大的弹性。推荐绿盟科技和中科曙光。(4)无人驾驶继续看好四维图新、中海达。(5)人工智能建议关注景嘉微和远方光电。

风险提示:短期市场波动风险;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维图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