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持股or持币?别纠结了!看融资客大举杀入这些股票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9-13 19:5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每到节前总有一种声音:持股or持币?与其纠结这些,不如关注下市场资金动向,看哪些股受青睐。

沪指8月16日以来持续窄幅震荡,9月12日跳空低开,盘中一度跌破3000点整数关,收盘跌1.85%。今日沪指震荡收红,但可能受中秋小长假影响,成交继续萎缩,显示出节前人气萎靡。

交投清淡,小长假前该持股还是持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理论。小编今日就从融资盘的动向来梳理一下。

下跌中融资客偏好

昨日沪指跳空低开,创出8月16日以来最大跌幅,需要指出的是,可能最近大盘振幅太小,虽然说是最大跌幅,其实跌幅也只有1.85%。下跌市中各路资金系数净流出,监测的资金动向数据显示,9月12日全市场合计净流出资金逾500亿元;作为海外资金代表的沪股通资金昨日净卖出22亿元;融资余额昨日也减少了33亿元,重回9000亿下方。

融资余额小幅缩水的情况下,昨日共有15股获融资客追捧,融资余额逆市增幅超过5%。融资余额增幅最大的是正泰电器,昨日融资余额6.08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增加29.04%,股价表现上,12日该股逆市大涨7.41%,今日继续强势,收盘涨3.91%,消息面上,9月9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

除正泰电器外,创业环保、万科A、北新建材、号百控股等4只股昨日融资余额增幅也均超过10%。

融资客抢筹股走强

震荡市中,融资客逆市抢筹个股成为市场的一大亮点。从市场表现看,融资余额增幅5%的15只股昨日平均微跌0.22%,下跌的幅度远小于沪指,不仅如此,部分个股甚至逆市大涨,正泰电器、创业环保、超声电子昨日股价涨幅都在5%以上。

从今天的股价表现看,这15只融资客青睐个股今日平均涨幅2.36%,依然完胜大盘。超声电子是今日涨幅最大的,盘中一度触及涨停,收盘大涨7.93%;昨日融资余额增幅15.8%的创业环保,继昨日股价大涨6.12%,今日再次收获5%以上的涨幅。

按所属申万行业分类,融资客抢筹的15只股广泛分布于13个行业,仅有医药生物、房地产两大行业各有2只个股上榜。其中,医药生物板块入围个股为双鹭药业、鲁抗医药;房地产板块入围个股为万科A、华远地产。

融资客抢筹股能否继续保持强势?或许可以从近阶段融资盘追捧个股中寻找答案。

统计显示,沪指8月16日调整以来累计下跌3.25%,期间融资余额总体增加73亿,变动幅度不大,不过有32只股期间融资余额增幅超过30%。

这些融资客追捧个股在沪指调整的情况下,平均涨幅超过一成,其中不乏国中水务、格力电器等近期牛股。当然也有如廊坊发展、万科A等热门概念股,但融资客似乎没有踩对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