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严跃进:中部加快去库存 拉动8月房产投资增速回升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梁敏 2016-09-13 15:3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数据显示,房地产投资增速连续3个月下滑的势头终结,1-8月增速回升至5.4%,较1-7月加快0.1个百分点。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中国证券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地产投资增速回升,这背后和房企积极去库存后资金相对充裕有关系,尤其是和中部城市去库存速度加快有关系,此类城市房地产投资成为各类房企认可的内容。

数据显示,1-8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292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5%,降幅比1-7月份扩大0.7个百分点。

严跃进分析称,从全国房企拿地的购置面积来看,跌幅有所扩大,但很难说土地市场在降温。从8月份开始,部分城市对于土地资产泡沫的问题进行了打击,一定程度上使得部分城市土地交易规模下滑。但是,土地交易的价格其实并不低,尤其是一二线城市拿地的积极性依然是比较高的。

因此,他认为,后续土地市场对于资金把控要显得比较关键,尤其是要防范各类再融资资金违规进入土地市场的现象。

值得注意的是,商品房销售面积和增幅持续回落,1-8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874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5%,增速比1-7月份回落0.9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66623亿元,增长38.7%,增速回落1.1个百分点。

严跃进表示,最高峰的交易时间已经过去,市场交易总体会下滑,主要是部分需求提前透支的结果。

不过,他认为,不排除9-10月份依然会有反弹,主要是政策收紧预期下部分购房者依然会加快入市,而不会懈怠。

下半年以来,去库存效果一直在延续。统计数据显示,8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70870万平方米,比7月末减少512万平方米。

“这说明对于各类城市来说,现房销售非常不错,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此类城市后续会有一个较为积极的去库存和房屋销售的做法。后续部分城市亟待补库存,而部分城市则需要快马加鞭。”严跃进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