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基建有望再度发力PPP政策支持明朗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风险 2016-09-13 15:2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近况

受9 月5 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加大积极财政力度并强调注重运用PPP 的政策面利好影响,上周A 股建筑板块上涨2.9%,其中园林子板块大幅上涨8.8%,而同期沪深300 指数仅微涨0.1%。

上周四保监会出台放行保险资金参与沪港通的文件,H 股低估值公司受到进一步提振,建筑板块上涨4.8%,跑赢恒生国指1.2 个百分点。中国中冶-H、中国机械工程分别上涨9.3%、7.1%,前者为H/A 折价最大的建筑公司,后者为新增港股通标的。

评论

基建稳增长再度受到重视。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正在开展,加快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促进社会投资尤其是民间投资持续健康发展、清理盘活财政沉淀资金等为督查的重点内容,基建稳增长的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大。9 月5 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也强调加大积极财政政策实施力度,加快推进重大工程项目,注重运用PPP 模式。轨交(9 月9 日发改委召开轨交投融资机制创新研讨会)、水利、地下管廊、海绵城市以及农村公路电网电信等基础设施有望成为发力重点,教育、养老、医疗等民生领域有望进一步开放。

PPP 政策密集,推动落地加快。9 月5 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注重运用PPP 模式,再向社会集中推介一批有现金流、有稳定回报预期的项目”;9 月6 日发改委公告征集基础设施领域PPP 典型项目;9月9 日发改委召开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促投资补短板纵深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强调“做好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 模式推广工作”。

PPP 政策支持非常明确,在财政部与发改委分工明确后有望看到更多操作细则出台。此外财政部第三批PPP 示范项目公布、PPP落地速度加快、PPP 立法推进、PPP 退出机制完善、PPP 公司三季报等也将提供催化。

估值与建议

随着政策再度发力,未来基建投资有望维持高增长,相关个股业绩具有支撑;PPP 的政策日益明朗,落地逐步加快,对订单、业绩、现金流的影响开始逐步显现。建议继续选择具有业绩和政策支撑的基建公司和PPP受益公司,当然PPP个股短期可能面临获利回调的压力,但对于估值合理的龙头公司,可趁回调吸纳。维持本周A 股推荐组合不变,即葛洲坝、安徽水利、东方园林、杭萧钢构、金螳螂。维持H 股组合不变,即城建设计、中国中冶。

风险

PPP 落地速度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园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