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华泽大股东补偿承诺长期未兑现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09-11 08:1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华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针对ST华泽大股东业绩补偿长期未兑现等诸多问题,深交所本周向ST华泽发来了问询函。

不久前,证监会决定对上市公司行政监管措施实施全面公开;沪深交易所也积极推进监管公开,增强监管透明度。从沪深交易所公司监管部门发出监管函件中,可以发现上市公司及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等主体未按期兑现的承诺成为监管的重点。为了净化市场环境、保护投资者权益、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本报即日起开设“白条督办进行时”栏目,对相关典型案例进行调查报道。

兑现承诺是一种诚信行为,大多数上市公司大股东等承诺主体的自我约束都非常强,但也有部分大股东未履行自己做出的承诺,ST华泽(000693)大股东便是其中一例。针对大股东业绩补偿长期未兑现等诸多问题,深交所本周向ST华泽发来了问询函。

交易所督促大股东履约

本周,ST华泽收到一份新的问询函,深交所针对ST华泽控股股东业绩补偿责任长期未履行等问题做了重点问询。

据ST华泽去年年报显示,因14.97亿元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问题被会计师出具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另外,公司3亿元对关联方的担保未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和审议程序。因重组业绩未达标,ST华泽控股股东王涛、王辉应将其持有ST华泽的全部股份补偿给上市公司,并承诺上述股份不再享有相应的表决权和分红权,但上述业绩承诺却超期未履行。

在问询函中,深交所重点关注ST华泽大股东业绩补偿责任履约的问题,要求公司针对控股股东资金占用、业绩承诺逾期未履行的情况,说明上市公司是否采取措施推动王辉、王涛解决关联方资金占用并及时履行承诺、向上市公司补偿应补偿的股份。深交所还问询,如果王辉、王涛怠于解决资金占用的问题,继续不履行承诺,上市公司是否将采取法律途径维护公司及中小投资者权益。

内忧外患连遭拷问

“本次审计如果还存在大股东还款风险,是否还有可能继续被非标?如果是这样,那么大股东就一直持有股权?上市公司如何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面对大股东长期不履行承诺的行为,一小股东表示,我们需要一个切实可行的时间表,而不是预期或可能延期。

对此,ST华泽解释称:“本次审计主要是确认关联方资金占用的真实、准确、完整情况,并非解决资金占用问题,只要资金占用情况得到确认,公司进行了相应整改,非标问题的影响就可以解除。”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注意到,近几个月以来,公司每个月都会受到监管层的“关注”:6月底,ST华泽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7月初公司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7月上旬收到深交所关注函;8月中旬收到深交所关于年报的问询函;9月初,公司又收到深交所关于大股东履约业绩补偿的问询函。

年报被非标补偿额不详

9月7日,ST华泽介绍了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一个整改情况,而截至目前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的资金数额尚未确定。带着相关疑问,记者致电ST华泽证券部了解情况大股东资金占款、兑现业绩补偿承诺等问题。

该部门一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关于大股东资金占用,我们正在做各项审批,需等这个专项审批完成,才会定这个问题(业绩补偿承诺)。”

该工作人员进一步表示:“业绩补偿承诺的问题是这样的,因为2015年会计师出具的盈利补偿承诺审核报告,但被出具了无法发表意见。那么这个具体的补偿额度还没有确定,等确定下来之后,我们会召开股东大会,来讨论具体的补偿方式,来实现补偿。”

而最新一份问询函,深交所督促ST华泽以及会计师就有关事项的进展进行详细说明,并请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加快相关事项的进程,争取尽早复牌,切实维护投资者的交易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