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医药生物2016年中报业绩回顾——业绩为王,龙头向上,关注新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 年上半年行业业绩增速触底回升,二季度增速加快:2016 年上半年行业业绩增速触底回升,二季度增速加快:2016 年上半年医药板块实现营业收入4151 亿元,同比增长14.4%;实现净利润358 亿元,同比增长15.9%,实现主业净利润316 亿元,同比增长20.4%。2016年二季度单季医药板块实现营业收入2123 亿元,同比增长14.4%;实现净利润186 亿元,同比增长12.2%,实现主业净利润166 亿元,同比增长22.4%,与2015 年同期相比有明显提升。分季度来看,2016 年1Q、2Q 收入增速分别为14.5%、14.4%,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0.1%、12.2%(受中药板块影响二季度增速较低),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8.3%、22.4%。

2016 年上半年子行业与个股分化明显:(1)医疗服务业绩表现最好,国家医改促进医疗服务行业大发展,民营资本进入医疗服务行业,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等促进医疗服务行业高增长。(2)生物制药行业中:血制品景气度很高,受益于血制品提价以及采浆量提升带来的业绩高速持续增长。疫苗行业由于山东毒疫苗事件影响,行业处于镇痛规范期,相关公司业务受到较大影响。单抗、重组蛋白等领域仍是生物制药企业研发投入重点。(3)医药商业稳健增长,两票制加速行业格局的变革,龙头公司受益,并购和整合主线贯穿整个行业的发展。(4)医疗器械收入增速快于利润增速,平台型企业的并购整合、细分器械领域如IVD、高值耗材(骨科、心内科等)的突破发展是行业发展的主要动力。(5)化学原料药板块具有周期品属性,由于环保趋严、去产能、原料药提价等因素,板块业绩增幅巨大,相关公司业绩及股价表现出色。(6)化学制剂板块分化明显,仿制药企业在降价大环境下承压,而竞争格局较好的专科处方药以及制剂出口保持较高的景气度。(7)中药板块增速较慢,中药注射剂受控费影响增速放缓,关注中成药行业的积极变化。(8)受二胎政策影响,儿童药行业部分产品收入业绩大幅提升。

重磅政策频“亮剑”,医改药改新政“来真的”。(1)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8 月19 日至20日在京召开。(2)我们看到自2015 年至今,重磅新政频出,执行力度坚决。(3)一致性评价是今年非常重要的药政改革举措,推动产业规范升级、优胜劣汰。(4)医药流通两票制推动行业进一步规范和整合;处方外流是大势所趋。(5)医疗服务的关键词是“放”,三明模式受到广泛关注;政策向社会化办医倾斜,分级诊疗及县级公立医院改革使整个医疗体系面临重构,医疗大健康养老康复领域受益于改革红利,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投资策略:业绩为王,关注政策变革带来的投资机会。(1)化学药看好推荐:恒瑞医药、华海药业、华东医药、人福医药等。(2)生物制药看好:血制品(华兰生物、博雅生物、天坛生物)、疫苗(智飞生物)、生物制药(康弘药业、长春高新、通化东宝)。(3)医疗服务看好:爱尔眼科、复星医药、信邦制药、益佰制药、江苏三友、澳洋科技、宜华健康、泰格医药、迪安诊断等。(4)医疗器械看好:科华生物、乐普医疗、鱼跃医疗、尚荣医疗、润达医疗、凯利泰等。(5)医药流通看好:瑞康医药、国药一致、老百姓、柳州医药、鹭燕医药等。(6)中药及OTC 看好:东阿阿胶、天士力、康美药业、羚锐制药等。(7)关注二胎政策及基因检测/精准医疗行业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