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博览会开幕节假日临近 旅游板块迎来催化剂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09-09 14:1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2016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在天津开幕,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中秋、国庆临近,餐饮旅游业表现值得期待。

据悉,该博览会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特别支持,国家旅游局和天津市政府共同主办,天津市旅游局、中国登山协会、天津市体育局协办。大会已被列入三大国家级旅游展会,已在天津连续成功举办七届。

据介绍,本届旅博会总的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可设标准展位3000个,按照展示内容分为6个主题展区,分别为各省区市旅游展区,国际旅游展区,“一带一路”国际商品展区,邮轮游艇、通用航空及房车展区,汽车露营地及体育旅游户外用品展区,旅行社、酒店产品交易展区。博览会预计参展企业700家、参展参会和采购人员超过3万人。

“随着中报披露完毕以及进入下半年旅游旺季,行业投资价值已经凸显。”东兴证券分析师徐昊表示。

从餐饮旅游相关上市公司中报业绩看,上半年行业整体业绩表现良好,业绩增长趋缓。统计数据显示,申万休闲服务板块内包括景点、酒店、旅游综合、餐饮等在内的34家上市公司,有27家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为正,24家公司净利较去年同期增长,世纪游轮、西安饮食、桂林旅游、云南旅游等净利润同比增幅超150%。上海证券选取中信餐饮旅游板块成分指数作为统计对象,31家餐饮旅游类上市公司合计实现营收385.14亿元,同比增长27.92%,分季度看,21家公司第二季度营收增速有所降低。

根据国家旅游局日前发布2016年上半年旅游统计数据报告,今年上半年,国内旅游22.36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0.47%;入出境旅游1.27亿人次,增长4.1%;上半年实现旅游总收入2.25万亿元,增长12.4%。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全球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增加,中国国内经济仍存在下行风险。不过,中国旅游经济下半年维持乐观预期,2016年发展目标能够实现。

“进入9月份,即将迎来中秋以及国庆两大节假日,旅游业的表现仍值得期待。”上海证券分析师刘丽表示,从成长性角度看,仍然认为值得关注的是聚焦发展潜力大的细分领域、且能够借助资本力量整合旅游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的公司,中长期推荐标的为宋城演艺、凯撒旅游、众信旅游、腾邦国际、中青旅;从防御的角度,对于稳健型投资者,建议可关注业绩稳定增长、估值相对较低的景点类公司,如黄山旅游、张家界、峨眉山A、丽江旅游,其未来的看点包括向休闲度假游的转型、外延式扩张等;此外,主题投资方面,建议关注国企改革的动向。

中银国际分析师旷实表示,年度个股推荐宋城演艺、北京文化、众信旅游、北部湾旅、中国国旅、中青旅、凯撒旅游、腾邦国际、国旅联合、云南旅游、桂林旅游、长白山、峨眉山A、锦江股份、金陵饭店、黄山旅游、张家界、三特索道、全聚德、首旅酒店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