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港股通累计净买入额逼近2500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时娜 2016-09-08 20:1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8日,港股通累计净买入额达2454亿元人民币,若按照之前的总额度限制,港股通2500亿元人民币的总额度即将用尽,而在总额度已取消的情况下,港股通今日交易平稳顺利,并净买入人民币47亿元。

8月16日,国务院正式批准了《深港通实施方案》,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也发出了深港通联合公告。深港通正式获批后,8月17日至9月7日期间,港股通持续净买入共计人民币355亿元。

此前沪港通下的港股通总额度为人民币2500亿元,截至8月16日深港通宣布当日,港股通总额度尚余人民币448亿元,已用82%的总额度。若总额度限制未取消,截至9月7日,港股通总额度尚余约人民币93亿元。

若按照之前的总额度限制,港股通2500亿元人民币的总额度即将用尽,总额度余额不足105亿人民币,则下一个交易日港股通交易只能接受卖盘而不能接受买盘。也就是说,假设总额度限制未取消,港股通人民币93亿元的总额度剩余少于人民币105亿元的每日额度,今日港股通投资者的交易会受到影响,投资者只能卖不能买。

总额度限制的及时取消有效避免了上述假设性的情况发生。港股通今日成交额为86.89亿港元,买入成交额为70.38亿港元,卖出成交额为16.51亿港元,净买入53.87亿港元(约人民币47亿元)。换言之,若总额度今天仍然存在,今日港股通总额度余额只有约人民币46亿元。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曾指出,总额度限制取消是一个重大举措,代表着中国资本市场更大程度的开放以及体现对开放的信心和决心,有利于境内外投资者更放心参与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

分析人士认为,不论是对南下还是北上的投资者,若存在总额度限制,投资者均受到资金瓶颈的限制,投资行为和投资心理都会受到影响。因此总额度限制的取消,将令投资者将重点放在投资策略和研究投资标的上,对内地和香港股票市场均有重大意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