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PPP爆发园林最受益,持续大力推荐园林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PPP首推园林逻辑之一:上市公司即为行业龙头,竞争优势大最受益PPP爆发。1)园林行业是少数行业内无大央企参与竞争基建细分子行业之一,上市龙头园林企业即是整个行业龙头企业,竞争优势大将最受益园林PPP爆发;2)园林行业是盈利能力最强的基建细分子行业,2016H1毛利率、净利率分别超过25%、9%;3)PPP模式重构园林财务报表,现金流量表改善,表内杠杆降低及盈利能力提升,已在2016年H1财报中获得证实,园林盈利模式正在发生质变。

PPP首推园林逻辑之一:业绩改善最明确。1)整个园林板块2016年H1业绩增速高达60%,其中美晨科技、铁汉生态、云投生态、文科园林、岭南园林、美尚生态分别增长187%、48%、764%、49%、47%、9%;2)PPP订单增速最快弹性最大:铁汉生态、美晨科技等园林公司2015年至今签订PPP项目(包含框架协议)均为其营收的8-10倍,而目前PPP落地加速才刚开始,空间巨大业绩弹性巨大;3)园林公司纷纷布局环保旅游,加大PPP订单承接力度同时已经或存在转型环保或旅游业的预期;4)园林行业工期最短业绩释放最快,PPP订单大爆发将直接反映到业绩大爆发。

我们3月即前瞻性提出园林行业为PPP最受益行业,目前时点继续大力推荐。1)3月28日报告《关注建筑新势力转型,园林大年业绩反转》中明确提出园林公司业绩弹性在2016年将被充分释放进入拐点上升期,之前制约估值的现金流量表问题将因PPP模式和业绩拐点获得修复认同。园林是2016年超预期最大和业绩拐点上涨幅度最超预期的子行业,Q1是业绩最低点,Q2进入业绩加速拐点上升期,目前园林行业发展完全符合我们前期判断;2)目前时点仍大力推荐PPP及园林投资机会,原因为经济下行基建托底宏观大逻辑未被破坏,三季报PPP红利释放园林业绩将再上台阶,2.2万亿第三批PPP示范项目落地在即PPP订单业绩有望再次加速拐点爆发,园林公司尚未进入定增融资高潮,我们判断园林股上涨行情仍将持续。

PPP之园林重点推荐铁汉生态/美晨科技/云投生态/美尚生态/。目前PPP主题投资机会才刚刚开始,园林未来投资机会仍旧巨大。推荐铁汉生态(订单业绩大爆发+环保外延+旅游布局+员工持股)、美晨科技(业绩大爆发+存旅游布局预期)、云投生态(业绩拐点+大集团小平台+员工持股+环保旅游外延)、美尚生态(PPP加速+内生外延发展+股权激励)、文科园林。相关标的蒙草生态、岳阳林纸。

风险提示:PPP政策刺激低于预期,PPP落地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交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