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淘金三大环保PPP细分领域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09-06 10:09: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三批PPP项目公布在即。国泰君安认为,PPP大潮中环保细分领域的受益程度主要取决于是否有回报机制、政策支持力度,推荐水务、海绵城市以及垃圾焚烧细分领域。

顶层设计力推PPP

目前国家正在大力推进PPP,这主要包括两方面工作。第一,自43号文件发布以来,财政部、发改委每半年开展一次PPP示范项目推荐;第二,目前国家正在积极地制定PPP政策法规,尤其是财政政策,以加强金融机构对PPP的支持。

顶层设计的不断推动使得环保PPP的潜在市场不断放开,环保企业投资的机会越来越多。尤其是目前综合治理等整体捆绑项目增多使得PPP项目体量有普遍增大的趋势。

在环保PPP的推广过程中必将不断出现问题,应收账款的问题不可避免。但关键是PPP的推进使得过去的潜在市场成为了实际市场,环保企业的投资机会大大增加,这对于环保产业来说无疑是积极的。

环保PPP领域抢眼

截至2016年6月,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项目9258个,其中环保相关的PPP项目主要分布在市政工程、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以及水利建设中。根据统计,包括污水处理、垃圾处理、供水、海绵城市、环境综合治理、流域治理、环境监测在内的环保相关项目总共1430个,占到PPP库中项目总数的15.4%,十分抢眼。

下半年多个催化剂有望将PPP行情不断向上推进。首先,9月初财政部即将公布PPP示范项目清单;其次,10月31日前后三季报业绩有望成为又一轮PPP推手;第三,绿色金融同时亮相G20和深改组会议释放积极信号,PPP相关财政政策有望尽快落地,PPP吸金洼池功能有望释放;第四,农村环境污染治理将成为环保PPP的新战场。

投资建议

PPP大潮中环保细分领域的受益程度主要取决于是否有回报机制、政策支持力度。据此逻辑,推荐水务、海绵城市、以及垃圾焚烧细分领域。推荐碧水源、华控赛格、博世科、渤海股份、括瀚蓝环境、启迪桑德、中山公用、重庆水务、首创股份、伟明环保、高能环境、盛运环保、中国天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天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