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高峰论坛召开在即 区块链板块站上风口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09-06 10:0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区块链利好不断。继上半年A股两度掀起热潮后,区块链有望再获关注。9月7日至8日,2016中国(上海)首届区块链新金融高峰论坛将举行。国泰君安分析师宋嘉吉认为,“下半年区块链领域催化剂不断,权威机构加盟、官方研讨会召开、国内重磅产品发布等有望持续落地,建议积极把握这一科技领域重大风口。”

据悉,论坛将邀请一行三会、上海市政府、金融机构等共同探讨新常态下中国经济金融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区块链技术为代表的新兴科技对于中国经济的潜在影响。值得关注的是,恒生电子等多家上市公司高管将参加本次论坛。

3月中旬至4月中旬、5月中旬至6月底,A股经历两次区块链热潮。国信证券分析师王学恒认为,现阶段市场认识区块链需要从概念到实质转变,要从区块链基础概念和关键点出发,再到应用和行业需要解决的问题。

此前,微软区块链服务已正式向Azure云平台用户开放,微软表示将为用户提供在云端搭建区块链的所有必需品,未来会将所有区块链类别加入云平台。业内人士认为,云平台与区块链的融合,将加速区块链技术成熟,推动区块链应用从金融业向更多领域拓展,开启万亿美元的潜在市场,区块链在资本市场的关注度将越来越高。

目前,全球四大银行已经联手开发新的数字货币,希望未来能够通过区块链技术来清算交易,并成为全球银行业通用的标准。我国央行也已牵头成立研究小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专门成立了区块链的研究工作组,此外,招商银行近日也加入R3区块链联盟,成为继平安保险之后加入的第二家中国金融公司。

“区块链是本年度最重要的主题投资之一,作为互联网底层架构,与TCP/IP协议一样,从具体技术层面无需过度关注。同时,新技术的启蒙阶段总是伴随着泡沫,区块链也是如此,泡沫严重,商业模式尚在摸索阶段。”方正证券分析师安永平认为,区块链技术最可能在金融系统中率先启动,而专注于金融IT解决方案、跨境支付领域的公司将首先受益,相关重点标的:广博股份、飞天诚信、赢时胜、恒生电子、鲁亿通等。

“由于区块链暂无落地应用,只能从可能的应用场景出发寻找相关标的。”王学恒表示仅从概念、可能场景出发列出相关公司,从应用落地时间和难易度排序。矿机芯片:鲁亿通;数据保全:美亚柏科、信雅达;数字版权交易:光一科技、安妮股份;跨境支付:广博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博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