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出色的二季报后,预计三季报惊喜!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评级与估值:2016年计算机行业是利润超预期消化PE估值的一年。在业绩/估值的4种组合内,现在应该买计算机股票,尤其利润成长型。上周五我们又发布利润成长的广联达最新一篇深度报告,目前利润成长核心推荐比如:广联达、同有科技、新北洋、启明星辰、同花顺、信雅达、太极股份、广电运通等(有调整)。

关键假设点:2016Q3 将出现历史成本错配/短期扰动消除红利。2015Q3 行业出现收入平淡、薪酬、费用高增情况。我们具体考察营业利润下滑原因,判断主要为1)历史成本错配。2015Q3 集中较多公司大量投入面向未来的业务,费用提升较快收入无法短期体现,2015Q4 开始出现修正,2016H1 持续验证。2)短期扰动。深科技(收入变化)、用友网络(新业务投入开始)、恒生电子(费用确认周期改变)、大智慧(历史投资收益消除)、长城电脑(公允价值变化收益)等均出现短期扰动,影响行业整体利润增速,行业调研显示各公司扰动均已消除。我们预计2016Q3 计算机行业收入增速16.5%,薪酬增速24%(去年基数高),薪酬外成本增速14.5%,Q3营业利润增长25.8%。

有别于大众的认识:2016Q2 利润增速高于乐观预测。在Q1 季报刚公告即预测Q2(可能是行业唯一)有挑战性。5 月8 日我们预测算法是“Q2 收入增长14.5%,薪酬增速28%(假设28%确认在利润表,若计入资本化大约32%),薪酬外成本增速10%,对应总成本增速13.8%。计算得到营业利润增长23.8%”。实际情况如下表。收入增速好于(即高于)预测,薪酬增速好于(即低于)预测,薪酬外增速差于(即高于)预测,利润率预测准确,最终营业利润增长29.6%,高于我们的乐观预期。由于利润表更好,当时“4 个月(利润)甜蜜期”的预判至少再延续2 个月,到10 月底Q3 季报披露结束。

股价表现的催化剂:三季报业绩超预期。

核心假设风险: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