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计算机板块中报收官,聚焦确定性高成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报告导读:

行业营收、净利润双升,维持行业高成长预期。聚焦确定性高成长。推荐标的:广博股份、达实智能、海南海药等。

摘要:

业绩分析: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双升,投资增速大幅回升,蕴藏未来技术驱动下的产业新机遇,维持行业“中性”评级。2016 年上半年计算机行业再次迎来营业收入、净利润双升,增幅分别达到16.9%和30.1%。在经济下行压力逐渐加大的背景下保持了稳定的增速,成绩骄人;其次,ROE 保持稳定。我们认为出于对信用政策适当放宽的考虑,可乐观看待上述现象;最后,行业投资增速水平在经历了2014年的低谷后迎来大幅回升,蕴藏未来技术驱动下的全新投资机遇。

细分行业:医疗信息化/大健康、无人驾驶以及信息安全/自主可控主题板块表现抢眼。信息安全/自主可控板块净利润平均增速超过90%;无人驾驶、医疗信息化/大健康两大板块上半年净利润平均增速超过30%;人工智能、互联网金融板块平均增速均超过10%。部分纯互联网标的依然处于前期投入阶段,呈现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挫或亏损状态,但一旦边际效应显现,未来增长空间巨大。我们认为计算机行业市场需求增长依然持续稳定,部分公司处于转型期和增速换挡阶段,外延并购是获取新鲜血液、实现公司转型的重要方式,技术及模式创新则依然是推动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

未来预期:维持行业未来高成长性预期。2016 年一二季度计算机行业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再次获得大幅度增长,为全年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116 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 年前三季度的业绩预期,其中45%的公司预计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增速将超过30%。我们对于计算机行业长期发展的信心持续坚定,维持未来行业高成长性的预期。

投资建议:基于当下市场的风险偏好,我们建议首选低估值品种;次选估值不高、确定性高成长品种;长期看,关注技术创新及模式创新双主线投资机遇,维持整体行业高成长性预期。关注技术创新及模式创新双主线投资机遇。计算机行业保持稳定增长的势头明显,我们认为,未来的产业创新将聚焦于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技术创新以及以共享经济为代表的模式创新。因此,主题方面持续推荐共享经济、未来汽车、人工智能、区块链、金融科技、共享医疗等。推荐组合:高安全边际品种:聚龙股份、网宿科技;确定性高成长品种:广博股份、达实智能、高伟达、远方光电、旋极信息、索菱股份、海南海药。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持续疲软;技术创新导入产业并激发行业的发展需要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海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