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医药板块——热点轮动中把握合理价值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医药板块上市公司中报大体符合预期

2016年上半年板块整体(可比口径)收入增速17%、扣非净利增13%,较2015年有所放缓。应收账款和存货的增长均高于收入增速,经营性现金流同比下降。在建工程同比下降——企业家已开始收缩资本开支,未来产能扩张放缓。景气度较高的是:血制品、维生素原料药、医药流通、专业医疗服务、创新药、制剂出口。

无论是制药业还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并购已经越来越成为重要的增长因素。少数公司开始出现业绩承诺无法难以达到的情况(需要计提商誉减值),除了财务收益,这也是未来2年都需要关注的并购后期影响。

2、行业运行平稳,政策环境正面

医药制造业1-7月累计收入增速10.00%,累计利润增速13.80%,相比1-6月:收入增速持平,利润增速小幅上升0.2pp。预计2016年全年收入利润增速和2015年基本持平。

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内容和精神延续了前期新医改政策和各类既有产业规划内容,再次肯定了医药健康产业的重要性,如后续能有更具体的配套政策则有望将受益路径落实。

3、维持板块散点化行情演绎的判断

我们维持对市场“风险偏好不高、逐利周期较短的认知“,和”板块震荡、个股散点化演绎的判断“。我们倾向选择相对成熟的高景气领域的龙头公司、经营趋势向上的潜力公司。

目前医药板块2016PE36X,热点轮动后,需注意个股估值是否仍然合理还是已经透支。子行业方面,我们对两票制推行对医药流通行业的影响持积极观点。

推荐组合:国药一致、东阿阿胶、丽珠集团、上海医药、华兰生物、恒瑞医药、国药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