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因城施策升级,房地产板块修复正当时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谨慎看好2016 年地产基本面,看好结构性行情演变,以“转型牛”和“区域主题”为代表,维持行业增持评级。

摘要:

一手房销量:1)环比:整体环比上升 9%,其中一线上升 5%,二线上升14%,三线上升1%。2)同比:整体同比升37%,其中一线升30%,二线升35%,三线升47%。3)本周与2015 年全年周均比:整体升35%,其中一线升29%,二线升38%,三线升35%。4)累计同比:整体同比升61%,其中一线城市升16%,二线升41%,三线升153%。一手房整体成交均价:环比升10.9%,同比升33.5%。二手房销量:本周环比降6.4%,同比升108.4%。

库存水平:17 个典型城市一手房平均可售面积环比降1.2%,同比降16.8%。去化时间:17 个城市新房去化时间14.0 个月。2016 年PE主流公司25.5 倍,RNAV3.06%折价。

本周观点:1)本周厦门、武汉分别实施限购、限贷政策,而沈阳以公积金政策支持大中专毕业生购房,楼市冷暖持续分化,因城施策的思路再次被践行。2)产业资本持续布局带动市场重新认识到地产的硬通货价值,在新定价逻辑下,估值仍有后续上行空间。2016 年房地产板块机会仍以结构性行情演变为主,以“转型牛”和“区域主题”为代表,区域主题请关注大北京、大深圳、大上海、川渝和武汉布局的上市公司。

国君地产组合包含广东明珠、阳光股份、金科股份和华夏幸福,权重占比均为25%。国君地产组合指数上周涨0.36%,跑赢房地产指数0.1%,跑赢上证指数0.5%。2016 年累计涨幅为1.0%,跑赢房地产指数19.3%,跑赢上证指数14.4%。

深圳实施新户籍准入制度。自9 月1 日起,深圳市户籍迁入将划分为人才引进迁户、纳税迁户、政策性迁户和居住社保迁户四个类别:人才引进迁户和纳税迁户由原有的积分制转为核准制,明确达到落户条件可直接申请落户,且不设指标数量限制,纯学历型人才入户条件由本科放宽至大专;后两种按审批制执行,开辟新的积分制入户通道。

维持行业增持评级。房地产板块投资策略是“百舸竞争流,花开直须折”推荐:1)龙头房企全面受益于降息降准和再融资全面松绑,风格切换下受益最明显,推荐:保利地产、招商蛇口、万科A、华侨城A;2)“转型牛”,推荐:广东明珠、阳光股份、皇庭国际、大名城、苏宁环球、天健集团;3)区域主题,受益:西南区域(金科股份)、京津冀(华夏幸福、荣盛发展、北京城建、首开股份)、珠海区域(格力地产)、大上海;4)国企改革:南国置业、华侨城A、招商蛇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皇庭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