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蓝思科技预期向好连续接待5批机构调研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曼宁 2016-09-05 14:0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8月29日至9月2日)深市约126家上市公司披露机构调研记录。从行业看,工业机械(11家)、电子元件(9家)、电气部件与设备行业(7家)获调研数最多。热门概念方面,此前曾反复活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重获机构青睐,一共出现在20份调研报告中。

蓝思科技接待5批机构

8月25日晚间,蓝思科技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业绩下滑较大,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6.58亿元,同比下降34.66%;净利润为2.47亿元,同比下滑63.92%。消费电子产品市场,尤其是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市场日趋饱和,行业竞争激烈,公司中高端产品的销量受到一定冲击。

蓝思科技最新财报刚披露,8月29至9月1日期间,有4批次合计19家机构登门,加上前一工作日(8月26日)的调研记录,公司连续4个交易日迎来5批机构造访。其中不乏华夏基金、野村证券、台湾人寿等知名机构。

业绩表现不尽如人意,蓝思科技缘何吸引众机构?有市场人士告诉记者,比起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快慢,机构有时更看重预期。市场预期的修正过程也可能蕴藏着较好的投资机会。

调研记录显示,机构重点关注蓝思科技定增募投方向之一3D曲面玻璃的生产情况,以及公司下半年新产品构成及产销构成。公司表示,3D曲面玻璃占公司收入的比例目前还比较小,募投项目“3D曲面玻璃生产项目”仍然在建设期,公司3D曲面玻璃的良率处于行业中的最高水平,价格约为2.5D玻璃的3-5倍。

至于下半年产销情况,蓝思科技透露,下半年对其经营业绩产生较大拉动的仍然是手机视窗防护屏。公司从三季度开始大量投产新产品,产品价格也有明显改善,目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预计公司第三季度的经营业绩环比将大幅改善。公司员工从年初的6万余人增加到现在近8万人,但仍有少量用工缺口。同时,公司的自动化改造初步收到成效,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公司的用工压力。

机构进一步询问,若手机大量使用双面玻璃设计,公司产能是否足够?市场份额会分散吗?公司回应,目前市面上采用双面玻璃外观设计的品牌主要是三星、小米、vivo、OPPO、华为,占整个智能手机市场的比例还不大,公司现有产能完全能够满足市场需求。如果未来领导品牌或外观设计潮流转向双面玻璃的话,公司将打通产能瓶颈并适当增加产能。

机构热捧新能源汽车

今年已获多次调研的比亚迪、长安汽车、安洁科技等公司上周又迎调研。而近期拟定增建设新能源汽车用铝材项目的亚太科技,周内更合计迎来5批次机构造访。

今年上半年,亚太科技产能稳定增长,在汽车热交换系统、底盘系统、悬挂系统和制动系统等市场的销售订单稳定,汽车动力系统及车身用铝持续供应。据介绍,公司尚处于非公开发行申请材料的准备阶段。此次定增主要为两个项目:一是在无锡新区的年产6.5万吨新能源汽车铝材项目,目前所在地块的土地尚未进行招拍挂;二是在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年产4万吨轻量化环保型铝合金材项目,现在已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比亚迪此次除介绍其新能源汽车销售情况,公司还表示,本年度已成立轨道交通事业部,全面开展跨座式单轨业务。9月中旬将在比亚迪厂区有4.4公里的单轨线试运行。跨座式单轨可有效解决二三线城市交通堵塞问题,工期、成本均比地铁节省,且具有不占用道路资源、无噪音、爬坡能力强、转弯半径小等优点。这一新业务预计未来几年将成为比亚迪新的增长点。

此外,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多家充电桩概念公司也获得关注,如中电鑫龙、海印股份、中恒电气、易事特、科士达等。

中信证券研究部分析师认为,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落地,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发布,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主题有望重新引起市场关注,其中智能汽车行业催化剂增多,主流公司有再融资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