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基金“腿勤”喜调研 “望闻问切”把脉投资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9-05 08:1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基金中报及资讯数据整理显示,共有24只*ST顾被纳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名单,合计被持有市值达16.29亿元,而从全部名单看,还有22只*ST股被基金隐形重仓,持有市值更是达到3.31亿元。

而在基金调研方面,三季度以来,机构更是调研了5家*ST股,其中2家被基金公司组团调研,3家被私募基金调研。值得注意的是,2次调研*ST股,富国基金均有参与。

中报披露46只*ST股

被基金持有4.94亿元

根据基金中报及资讯整理显示,上半年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持有24只*ST股,合计持股总市值为1.63亿元。而根据全部持股样本看,中报显示,共有46只*ST股被基金合计持有4.94亿元。

从前十大重仓股的角度看,被基金列入前十大重仓股最多的为*ST创疗,共计被8只基金重仓持有1230.15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为8.81%,持股总市值为2.47亿元。紧随其后的为*ST神火,共计被7只基金纳入前十大重仓股名单,持股总量为4639.33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为2.44%,持股总市值为2.13亿元。

而在全部持股名录中,46只*ST股被持有总市值为4.94亿元,其中22只为隐形重仓股,合计持有*ST市值为3.31亿元。具体看来,被基金持有市值最多的为*ST五稀,共计被37只基金持有4337.81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为4.42%,持股总市值为5.72亿元。基金持股总市值紧随其后的为*ST创疗,共计被27只基金持有2741.87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为19.64%,持股总市值为5.51亿元。而从持有基金的角度看,*ST钒钛获基金持有数量最多,达到72只,持股总量为8732.68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为1.83%,持股总市值为2.11亿元。

5只*ST被调研

富国参加2次

三季度以来,基金公司对*ST股的调研情况如何?基金又是怎样的参与态度?

根据资讯数据整理显示,7月份以来,截至9月4日,机构共调研648家上市公司,其中基金参与的有430家,占比为66.36%,机构共调研5只*ST股,分别为*ST獐岛、*ST橡塑、*ST五稀、*ST煤气和*ST江化。其中2家获得基金公司组团调研。

根据中报数据显示,上述5只*ST股中,被基金持有市值最多的为*ST五稀,共计被37只基金合计持有4337.81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为4.42%,持股总市值为5.72亿元。紧随其后的为*ST煤气,共计被16只基金合计持有1366.41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为2.66%,持股总市值为1.08亿元。而值得注意的是,*ST橡塑仅被1只基金独门重仓1013.73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为1.52%,持股总市值为5889.77万元。

尽管上述5家在三季度以来均被机构调研,但获得基金公司青睐的仅*ST橡塑和*ST煤气。具体看来,期间*ST橡塑被机构调研2次,分别为7月26日和8月2日,涉及到基金公司为兴业全球基金、富国基金、信诚基金及农银汇理基金等。在调研过程中,机构关注该公司收购营口康辉石化的出发点及目前化纤形势很乐观,询问是因为G20高峰会议还是实质性所需原因?该公司回复道,认为G20高峰会议带来的影响是短期的。实际上从2010年开始,化纤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利润效益吸引了不少非化纤行业的资本都进来投资,使得产能不断扩大。之后经过2014年、2015年的石油大跌,造成产能的退出,再加上化纤行业投资周期至少需要3年左右,化纤设备交货时间较长,这意味着新进的产能不会太多,同时化纤下游的需求也有所增长,预计未来3-5年内市场平稳。

*ST煤气期间被机构调研5次,共计被7家基金公司组团调研。具体看来,5次调研分别为7月6日、7月12日、7月15日、7月18日和8月19日。涉及的基金公司为银华基金、融通基金、富国基金、安信基金、东方基金、大成基金和中邮创业基金等。对于调研*ST煤气,机构关注该公司重组后,上市公司的发展战略如何?对此,该公司表示,本次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发展战略重点有两个,一是技术、二是市场。在技术方面,将继续加强采前预抽、采中抽、采空区抽的相关技术开发,借鉴相关行业经验,提高装备水平,降低煤层气井建设成本,减少土地资源占用,简化输送环节,提高煤层气的集输效率,以降低煤层气的单位生产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在业务开拓方面,做到煤层气抽采和瓦斯治理并重,加大与煤炭企业的合作范围和合作深度,拓展业务区域。积极争取新的煤层气资源,开拓煤层气利用新领域,合理配置生产能力,实现生产与销售的基本平衡。

2次基金公司调研*ST股,在调研关注中均涉及并购、重组等问题。而对于基金公司买入*ST股票,有业内分析师表示,不少基金公司对投资这种带有风险警示标志的个股有比较严格的规定,ST股很难进入选股池。但是仍有这么多基金重仓,说明炒重组太诱人,有基金经理甘愿冒风险赌上一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钒钛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