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PPP风正起 关注三季报预喜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钟恬 2016-09-05 08:1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上证综指微跌0.10%,收出一根小十字星。相对于大盘的疲弱,正处于风口的PPP概念股表现出彩。上周一,科融环境、华控赛格、美晨科技、丽鹏股份、蒙草生态“五虎将”强势涨停;随后,聚光科技、国中水务、万邦达等也相继异动。有券商认为,PPP 项目将成为下半年财政政策推进的重点,在政策支持及需求倒逼下,PPP将成为重要投资主线,同时看好三季报对相关行情的推动作用。

相关个股接力异动

近期,关于PPP的话题相当热门,相关政策也陆续出台,使PPP这段时间以来一直处于风口。上周一,相关概念股集体噪动,当天科融环境、华控赛格、美晨科技、丽鹏股份、蒙草生态“五虎将”强势放量涨停,大禹节水、安徽水利、先河环保、美尚生态、富煌钢构等也涨超5%。此后,聚光科技、国中水务、万邦达等也接力异动。

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科融环境上周涨幅达19.28%,是涨幅最高的PPP概念股。蒙草生态以11.84的涨幅紧随其后,丽鹏股份、安徽水利、先河环保、万邦达、美晨科技等上周涨幅也在7%以上。其中,美晨科技上周三盘中创下16.50元的年内新高,距离其2015年5月29日的历史新高16.51元仅一步之遥。东方园林、新筑股份、蒙草生态、龙元建设、葛洲坝、铁汉生态、苏交科等也均于上周创下年内新高。

超七成PPP概念股

三季报预喜

同花顺统计显示,目前已有17只PPP概念股预告了三季报业绩,其中预喜的个股有12只,所占比例为70.59%。可见,PPP概念股交出的“成绩单”相当理想。其中,预告三季报净利润同比翻番的相关概念股有4只,包括兴业科技、宝德股份、云投生态和棕榈股份。富煌钢构、东方园林、达实智能、围海股份和岭南园林也预告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50%。

兴业科技不仅是PPP概念股中的“预增王”,还是截至9月2日所有已预告三季报A股中的“预增王”(不计三季报扭亏的天夏智慧和华联控股)。其预计2016年1-9月三季度净利润为2151.03万元~3585.05万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60~100倍。公司于7月底公告参股设立工业废物处置PPP项目公司,公告称拟与东江环保、福建省泉州市外走马埭围垦建设有限公司及泉州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共同出资1亿元,设立福建兴业东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其中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4250万元,持股比例42.5%,项目包括工业废物无害化和资源化综合利用两部分。三季度以来,兴业科技的累计涨幅为17.81%。

东方园林则因半年报业绩超市场预期而引发关注。公司还预告,今年1~9月归属净利润4.19亿~4.98亿元,同比增长60%~90%。国信证券认为,上半年公司已中标项目总投资额约243亿,公司在多省积极拓展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等PPP项目,PPP业务逐渐形成稳定成熟的模式;同时公司围绕以水环境治理为主的生态修复业务和以危废处理为主的环保业务并进的战略方向,大力加快PPP项目拿单速度,充足的PPP订单可保障全年业绩高增长。三季度以来,东方园林股价逐级攀升,累计涨幅达51.7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