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8月份偏股基金仓位小幅上涨 计算机医药生物获增持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侯小溪 2016-09-05 07:4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份,股指先扬后抑,据众禄研究中心仓位监测,目前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小幅上涨,从基金加减仓情况来看,基金8月份主要加仓了计算机、钢铁、采掘和通信四个板块,从基金当前持仓情况看,截至8月末,基金配置比例居前四位的行业是计算机、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和有色金属,众禄研究中心认为,股指形态较好,6月份以来表现稳定,市场信心在回升通道中,后期以震荡上行方式展开仍然是大概率事件。

偏股基金仓位小幅上涨

上半月市场主要在深港通开通预期落地消息刺激下展开反弹并站上3100点上方,随着利好消息兑现,股指惯性调整,加之股指上涨带来获利盘和套牢盘资金流出,资本市场监管加强,金融行业去杠杆,美联储加息结果不明确干扰,股指展开调整,整体上,市场资金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难有大幅波动,即使如此,股指仍然实现连续三个月上涨,板块方面,房地产、综合、建筑装饰、钢铁等行业涨幅较大。

根据众禄研究中心仓位监测,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0.60%,较7月底小幅增长0.14%,纳入统计的共161只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90.79%,较上期增长0.93%;共405只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为95.32%,较上期降低0.84%;共1385只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55.69%,较上期降低1.35%。

计算机医药生物获资金加仓

从基金当前持仓情况看,截至8月末,基金配置比例居前四位的行业是计算机、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和有色金属,其中股票型基金配置比例分别为10.74%、7.54%、7.40%和5.60%,混合型基金配置的比例分别为7.44%、4.06%、3.97%和4.71%;基金配置比例居后四位的是电气设备、商业贸易、综合和建筑材料,股票型基金配置比例分别为0.44%、0.65%、0.89%和0.97%,混合型基金配置的比例分别为0.52%、0.39%、0.46%和0.52%。

从基金加减仓情况来看,基金8月主要加仓了计算机、钢铁、采掘和通信四个板块,股票型基金加仓幅度分别为5.29%、1.93%、1.83%和1.78%,混合型基金加仓幅度分别为3.29%、1.38%、0.94%和1.27%。基金主要减仓的行业是电子、农林牧渔、家用电器和电气设备四个行业,股票型基金分别减仓的幅度为13.02%、2.77%、2.58%和2.00%,混合型基金减仓幅度分别为7.51%、1.82%、0.99%和0.86%。

众禄研究中心认为,股指形态较好,6月以来表现稳定,8月缩量上涨显示出市场方向选择上有上攻意愿,市场中枢缓慢上移,市场信心也在回升通道中,后期以震荡上行方式展开仍然是大概率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