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医药9月月报——板块继续分化,精选成长性个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通医药视点。8 月,上证综指整月累计上涨3.56%,而全指医药整月累计上涨3.01%,跑输上证指数0.55 个百分点。在经历前期阶段性筑底和由中药OTC、儿童药、血制品和制剂出口等热点带动的估值修复后,8 月份医药板块的走势基本与大盘趋同。同时,板块分化的逻辑继续得到验证,精选成长性个股是接下来医药板块的主导策略。

我们在过去几个月中不断指出:虽然医保控费的压力持续存在,但是2015 年城镇医保依然保持14.5%的支出增速,每年相当于新增2000-3000 亿的市场,行业景气度依然旺盛。在行业数据稳健、市场预期偏低的背景下,9月份我们再次提示加仓医药,关注中报业绩扎实、符合细分产业成长逻辑的优秀标的。

我们认为制剂出口爆发、血制品量价齐升和流通行业整合仍然是下半年医药板块三条非常重要的投资主线,强烈建议继续加大配置力度。

结合个股基本面情况,我们给出的9 月组合为:华兰生物、人福医药、东阿阿胶、上海医药、天士力、爱尔眼科、长春高新(排名不分先后)。

海通医药8 月组合回顾。海通医药8 月月度组合:华兰生物、人福医药、瑞康医药、济川药业、东阿阿胶、信邦制药、鱼跃医疗(排名不分先后)。当月组合涨幅3.88%,同期医药指数(CN6046)上涨0.82%,跑赢医药指数3.06 个百分点。人福医药、济川药业和鱼跃医疗等公司表现出色。

行业资讯。1)中共中央政治局8 月26 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罕见高规格会议落实“健康中国2030”战略规划,未来预计相关政策将不断推出,对国内健康产业产生持续性利好。2)8 月11 日,CFDA发布《关于开展药品生产工艺核对工作的公告(征求意见稿)》。尽管开展药品生产工艺核查后可能会有部分药企关停整顿,但长远来看对产业、对人民的健康都是极大利好。

风险提示。政策多变期,板块估值波动和内部分化仍将继续;市场风格可能转换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