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医药行业2016年半年报分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1 季度情况相比,2016 半年度医药板块收入和净利润增速有所放缓。2016年1-6 月医药板块收入同比增长5.56%,低于1 季度收入增速8.95%,下降3.39个百分点。2016 年1-6 月医药板块归母净利润同比增6.33%,低于1 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18.21%,下降11.88 个百分点。

上半年51 家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超40%。在半年度利润增速超过40%的51家公司中,相当比重的公司是因为合并范围增加,低基数等因素实现的快速增长,依靠主业实现快速增长的大约在一半左右,分布在医疗服务、医疗器械、化学药制剂、生物制药、中药处方药等各个子领域,其中有16 家公司公布了1-9 月的业绩增速。

永安药业等9 公司三季度业绩增速超50%。已经公布的2016 年1-9 月业绩预告情况,其中增长超过 50%的有9 家,包括永安药业、新和成、必康股份、瑞康医药、精华制药、东北制药、亚太药业、金达威和亿帆鑫富等;增长20~50%的有5 家,包括未名医药、佛慈制药、信邦制药、京新药业和众生药业等。

板块分化,成长为王。医药行业的需求和供给增长趋势均未改变,行业长期趋势向好:需求端中国人口老龄化的趋势未改变,供给端医保整体增长15%以上没有问题。自去年7 月22 日临床自查风暴以来,CFDA 监管明显趋严、理念逐渐向欧美靠拢,产业转型升级在即。在这个大背景下,创新药、制剂出口、重大临床需求药品、儿童药、血制品、优先审评首仿药等具有显著政策倾斜和实际需求的子版块不断脱颖而出。我们认为,医药产业躺着赚钱的时代已经过去,板块分化不可避免,未来优先选择具有成长逻辑的细分板块。

重视成长股和低估值股的中期配置机会,维持“增持”评级。建议选择行业景气度向上、产业龙头、主业快速增长、PEG 合理的个股:华兰生物、人福医药、上海医药、天士力、东阿阿胶、爱尔眼科、翰宇药业、长春高新等(排名不分先后)。

风险提示。政策多变期,板块估值波动和内部分化仍将继续;市场风格转换的可能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