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智光电气用电服务劲增 六批机构接踵调研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映泉 2016-09-02 09:5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光电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智光电气(002169)作为国内领先的大型综合能源技术与服务提供商,经过十多年的深耕,已在智能化电气产品、工业节能以及电缆领域形成较深的技术积淀和口碑。2013年至2015年,公司净利润分别实现140.68%、107.14%、115.12%的连续超高速增长。今年上半年,公司也交出了净利增长82.24%的亮丽成绩单。

嗅觉敏锐的资本当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投资机会。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就在2016年8月4日到8月30日这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已经有累计6批机构投资者前往智光电气实地调研,其中不乏博时基金、融通基金等知名公募基金的身影。

机构如此密集的调研究竟为了什么?证券时报记者发现,机构们关注的热点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公司的用电服务业务,二是公司正在推进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

从半年报可以看到,2016年上半年,智光电气的用电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778万元,同比增长47.61%;实现净利润251.73万元,同比增长87.85%。从营收比例看来,用电服务尚不到公司总营收的5%。那么,公司的用电服务为什么会受到如此多的关注?

对此,智光电气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时报记者,用电服务业务包括为电力用户提供各类基础用电服务及增值用电服务。同时,依托“互联网+”的思维理念,公司采用“实时监测+云计算”的创新数据组合,建立以用户为重心的智能用电云平台,开展高端售电服务业务和综合节能服务业务。

据介绍,公司已先后在广州、肇庆、汕头、东莞、江门、南宁、昆明和佛山设立了区域用电服务中心。同时,智能用电服务平台已经上线运行,公司预计2016年下半年用电服务营业规模和业绩将实现快速增长。

用电服务的另一个延伸就是售电业务。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6年7月5日公布54家列入售电公司目录企业名单,智光电气全资子公司广东智光电力销售公司在列。

政府力推售电侧改革的决心给公司带来了机会。按照10%的直接交易比例估算,2016年广东直接交易电量有望达到400亿度,到2020年广东地区直接交易电力有望在4000亿度以上。

正在推进的非公开发行是机构关注的另一个焦点。按照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14.42元/股的价格定增不超过1.05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5.168亿元,分别用于电力需求侧线下用电服务及智能用电云平台项目等。

公司相关负责人强调,定增的目的很明确,即投资能源领域新兴业务,抓住中国能源改革机会,推动与实现公司的战略转型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光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