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统计局:未来我国劳动生产率仍有提升空间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9-01 15:21: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统计局网站9月1日消息,统计局表示,可以预期,我国劳动生产率将在未来较长时间内保持较快增长,提升的空间仍然较大。

主要因素如下:

一是经济结构不断优化。近年来,我国经济结构不断调整,经济增长的动力逐渐由传统产业向主要依靠新技术、新产品为代表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转变。随着具有更高生产效率的新经济行业的涌现、发展与壮大,劳动力配置结构将不断得到优化,进而促进劳动生产率的提高。

二是人才红利逐渐显现。一方面目前我国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0年左右,高于世界平均水平,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3年左右,接近中等发达国家平均水平;另一方面,我国的教育模式正逐步完善,正逐步从以获取知识为主,向强调创新思维的素质教育模式转变,这有利于未来我国劳动生产率的持续增长。

三是创新驱动作用日益增强。近年来,我国经济发展更加强调质量效益,坚持把改革创新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重心放在通过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上,增强国家的科技实力及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能力,把经济增长转到主要依靠科技进步和管理创新的轨道上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蔚然成风,已经并将继续取得明显成效,这有利于持续提高我国劳动生产率。

四是劳动力市场逐步完善。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入,政府不断完善就业机制,市场机制在我国劳动力源配置中的作用越来越明显,这有利于提升劳动力供给与行业需求间的匹配度。使低生产率部门的剩余劳动力更顺利地向高生产率部门转移,也有利于就业的自由选择,实现劳动力资源的更加有效配置,从而提高劳动生产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动力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