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三大板块获QFII青睐 二季度青睐化工、电子

从半年报机构调仓数据来看,海外投资机构仍在大举布局A股,有167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QFII身影。从行业来看,QFII二季度新进或增持的公司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化工、电子三大板块。

QFII基金新买65股

上市公司半年报目前已经全部披露完毕,数据显示,截至8月30日,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二季度末持有173只A股上市公司股票,其中新入65股,增持55股,有27只个股的持仓数量较一季度末未发生改变,另有26股被减持。

Wind数据显示,QFII基金二季度对海康威视的增持数量最大,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瑞士联合银行集团和摩根大通银行分别买入了3378万股、7054万股和5195万股。实际上,早在2014年四季度,QFII就已经持有海康威视,从当年末的2472万股到今年二季度末的15627万股,QFII对该股的持仓一直在加大。

除了对老股的增持,QFII基金二季度还新买入了65只个股,其中伊利股份被买入最多,凯万资产新买了7636万股,另外,洛阳钼业、汇川技术、世联行、金融街、招商轮船、北新建材、首钢股份等个股新进数量也在千万股以上。

“人民币贬值对于海外机构的投资会有影响。它们买入A股,有长期看好也有短期看好,如果是短期,可能是看到短期汇率稳定;如果是长期,就是看好个股,认为该股的收益率会大于贬值带来的损失。”大同证券高级投资顾问刘云峰表示。

二季度青睐化工、电子

据中国结算公布的统计月报显示,今年6月份,QFII又新设6个A股账户,其中沪市2个、深市4个。由此,QFII开立的A股账户总数达到了1039个。另据国家外汇管理局7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7日,新增QFII额度2亿美元,目前QFII可动用的资金总额度已达813.8亿美元。

一方面是QFII可用资金的持续增长,另一方面是“深港通”即将开通。目前深股通标的股范围已经确定:市值60亿元人民币及以上的深证成份指数和深证中小创新指数的成份股,以及在深圳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也就是说,深股通标的股不仅包括深市主板,还包括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涉及个股标的数量有望达到500多只。

“深港通开通后,海外资产如何配置,我觉得可以看看现在QFII的选股思路,当然投资者不能刻板地照搬,而要学会变通。”刘云峰表示。

Wind数据显示,QFII二季度末持有的173只个股中,深市的个股有107只,其中24只个股被超过2家以上的QFII持有,威孚高科、深圳机场被4家QFII扎堆进驻,而蓝思科技、海康威视、海大集团、春晖股份等也有3家QFII持有,值得注意的是,上述6股均在二季度被增持。数据显示,QFII对化工和电子行业更为青睐。22只化工和电子行业的个股在申万所有行业中占比最大,而且几乎全部被增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