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部分私募加仓生物医药板块 龙头公司再度进入买入区间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屈红燕 2016-08-31 07:5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近日了解到,继白酒、家电等品种之后,部分私募开始加仓生物医药板块。他们认为,医药行业基本面开始发生值得关注的重大变化,部分龙头上市公司再度进入买入区间。

有资深私募人士认为,医药行业供给侧改革已经拉开序幕,未来两到三年内都是强者恒强格局,落后企业将被淘汰出局,利好规范的龙头上市公司。券商分析人士也认为,从近年来国家的政策思路看,其核心目的就是药品的供给侧改革,大刀阔斧地提高行业规范度,将落后的产能逐渐淘汰。

私募人士认为,医药行业供给侧改革近期步入深水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期发布《关于开展药品生产工艺核对工作的公告》征求意见稿,要求药品生产企业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对每个批准上市药品的生产工艺(中药为制法)开展自查,该项工作须在2016年10月1日前完成。上述征求意见稿还显示,自2016年11月1日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将组织专家对药品生产企业开展飞行检查。分析人士认为,工艺自查+飞检将对医药制造业产生重大影响,长期利好行业内的龙头企业。

“药品的供给侧改革将大浪淘沙,长期来看,龙头企业、规范运营企业必然将在医药行业结构优化、落后产能逐渐被淘汰的大时代中受益。”东兴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杨若木说。

此外,健康中国战略升级,医药行业也有望再度迎来快速发展时期。中信证券认为,我国医疗卫生支出占GDP的比例从2007年的4.3%逐步提升至2014年的5.6%,但考虑到发达国家普遍10%以上的比例和“把健康产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的政策导向,我国健康产业有望迎来新一轮政府的大投入。

分析人士认为,结合11月份即将在上海召开的全球健康促进大会,以及“健康中国”2030建设规划纲要、“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和深化医改规划的稳步推进,“健康中国”的热度预期将持续发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