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8月机构调研路线曝光:消费股获重点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刘伟 2016-08-31 07:5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机构调研情况显示,消费股获重点关注,其中,家用电器、家具、食品以及相关产业链出现多家被机构高频次调研的公司。同时,新能源汽车、信息安全等领域的绩优股也得到机构关注。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半年报的确认,机构布局路线更偏向于绩优的消费股和部分成长股,预计其中部分细分行业存在年底布局机会。

从深交所投资者关系平台公布的调研信息来看,8月受到3次以上机构调研的公司中,消费股占主要部分。美菱电器、微光股份、海鸥卫浴、涪陵榨菜、百润股份、索菲亚、地尔汉宇等均受到机构3次以上调研,其中美菱电器、微光股份受到机构6次调研。除消费股外,受到机构3次以上集中调研的公司分布在新能源汽车、信息安全以及少数绩优股领域。先导智能8月获机构4次集中调研,同有科技、光环新网获机构3次以上调研,绩优股海康威视也受到机构3次集中调研。

从8月机构调研的深市标的分布情况看,机构对家用电器的调研,已经开始着重挖掘被忽略的黑马以及行业的上游,比如机构对美菱电器的集中调研,以及对地尔汉宇、微光股份这样的家电上游公司的重点关注。而对食品饮料的调研也偏向于榨菜、鸡尾酒这样的消费升级类小品种。这显示机构对消费品仍有较大关注度,同时在品种选择上有了明显的“挖黑马”倾向,白马股估值提升阶段或已告一段落。

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上游公司先导智能、信息安全领域的同有科技获机构高频度调研,海康卫视等绩优股获机构重点关注。这显示除了消费领域外,机构对部分有业绩支撑的新兴产业仍保持较高的关注度。

2016年以来,消费股中出现了不少牛股,其中家用电器、食品饮料板块呈现出整体上涨,同时,新能源汽车等板块也有较为明显的超额收益。目前,家用电器、食品饮料行业的估值已经有所抬升,新能源汽车等板块也累积了一定涨幅。分析人士认为,在当前指数并无系统性机会的情况下,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消费股依然是市场关注的重点。而新能源等领域的个股,则属于高景气行业内的关键产业链,值得中长期跟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虹美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